健康教育 > 正文

安阳市食药监局:网络食品销售火爆 专项整治严格把关

2017-07-28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网络食品安全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日益密切,参与网络食品消费、经营的主体越来越多,而且发展趋势迅猛,已成为群众关注的焦点。昨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我市专门开展了网络食品销售专项整治。

  “由于网络食品经营的虚拟性和跨地域特点,对行政管辖、案件调查、证据固定、处罚执行等带来很大挑战,网络食品经营监管已经成为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内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

  执法人员将在摸清辖区网络食品经营单位名单的基础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检查方法,核对经营者主体资格,并督促网络食品销售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通过网络销售食品的经营者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以建立健全和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为重点,全面落实法律法规规定的各项要求。

  专项整治分为摸底阶段、全面整治阶段、总结提高阶段三个阶段。对于专项整治中发现的网络食品销售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依法查处到位,对于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开展此次网络食品销售专项整治,为的就是摸清辖区网络食品销售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网络食品经营者的底数。摸底调查中,我们已对网络食品经营主体的名称、地址、许可证号、网络经营详细网址以及经营范围进行了登记。”执法人员表示。

  与此同时,市食药监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网购食品要尽量选择信誉度高的卖家,要注意看经营者是否有营业执照,网购到货后,要注意看食品外包装是否标明了商品名称、QS标识、配料表、净含量、生产日期等内容。消费者选择卖家时,不要单纯看其信誉度,还要注意每条来自买家的评价是否真实有效,是否达成了真实交易。(记者 李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食药监局 网络食品 销售火爆 专项整治 严格把关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络食品销售新规出台 未取得经营许可证不得从事销售活动

    《办法》明确规定,除法律、法规规定不需要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外,入网食品销售者应当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并按照许可证规定的经营项目从事食品销售活动,不得超范围经营。

  • 食药监总局:网络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公示许可证

    《办法》明确,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依法取得许可;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未按要求建立食品生产经营者审查登记、食品安全自查等制度,且拒不改正的,处5000元以上3万元

  • 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10月1日起施行

    证券时报网 07月14日讯 7月14日,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在京召开《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新闻发布会。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法制司副司长陈谞介绍了《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 因网络销售火爆 “黑五”销售额较去年下跌10%

    据英国卫报报道,一直以来火爆非凡的“黑五”今年并没有再创记录,其销售额甚至迎来了10%的下跌,网络销售的火爆和人们对抢购的厌倦是其主要原因。 虽然人潮依旧,但今年“黑

  • 泌阳县食药监局开展早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7月28日早上6点半,泌阳县食药监局食品稽查大队,泌水、花园、古城三个街道办事处食药监所兵分两组分别对县城花园路路、团结路路、盘古山大道路、人民路、铜山小商品市场、新汽车站周边等早餐店集中地开展拉网式检查。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