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汤阴县瓦岗中心小学建诚信超市 购物付款靠自觉

2017-11-22  来源:安阳晚报

学生在“诚信小超市”内选购学习用品

学生在“诚信小超市”内选购学习用品

  没有收银员,没有视频监控,也没有防盗系统……11月21日,记者在汤阴县瓦岗乡瓦岗中心小学校园内,见到了这样一家“诚信小超市”,这里的货物无人照看,购物付款全靠自觉,以此来培养学生的诚信品德。让人惊喜的是,这个诚信小超市运行两个多月来,从无失信现象发生。

  这所“诚信小超市”就是一个崭新的柜台,高约1米,分隔成均等的几个小柜子,里面放置着作业本、铅笔、文具盒等基本学习用品,柜台墙上挂着一个“投币箱”用来投币。学生如需要在这里购买学习用品,可根据物品所标价格把钱投入投币箱中,取走物品即可。学生如果没有携带现金,可以先写一张欠条标清欠款金额、班级及姓名,拿来钱时取走欠条,全程自助且没有任何监督和监控。

  中午课间操,“小超市”热闹起来了,几名同学相约来逛超市,五年级的吴牧恪同学从柜台里拿了一个作业本,又从裤兜里掏出一元钱,放进投币箱。“排队不到一分钟就搞定,比普通超市更快更方便。”吴牧恪说。学生们的自觉诚信得到了该校校长王平的肯定,他说,该超市运行期间未发现失信情况,学生们的“诚信自考”过了第一关。

  谈到为何会开设“诚信超市”时,王平说:“这个想法是我出去学习后倡议引进的,初衷是配合学校开展的诚信教育,做一次彻底的诚信尝试。所谓‘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则衰’,学校不仅要教学生知识,还要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为此,我们还配合‘诚信超市’的运行,专门进行了诚信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小超市’的文具是由学校出钱购买的,价格与校外的一样或者更低一些,在培养学生诚信的基础上也方便了学生。”王平说,该超市运营两个多月来,已经有了近千元的收益,该校会把这些收益资助贫困学生,增强学生们的爱心意识。(记者 郭 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诚信教育 投币箱 培养学生 购物 作业本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将建公务员诚信档案 四类信息会被记入档案

    近日,省政府印发通知,要求加强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并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对因政府部门违约等导致企业和公民财产权受到损害的,要进一步完善赔偿、投诉和救济机制,畅通投诉和救济渠道。对存在政务失信记录的公务员,按照相关规定采取限制评优评先等处理措施。

  • 开设诚信考场 渗透诚信教育

    考试作为一种评价手段,历来是检测教育教学质量、检验学习效果以及选拔、培养人才的重要手段。通过对考试结果的分析,我们可以了解并提升“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的质量。

  • 新乡公交现“土豪”乘客 数千元塞进投币箱

    坐公交车往投币箱里塞几千块,这样的出手真叫阔气。然而不是该得的钱,公交部门是不会要的。这不,我公交部门就在深情地呼唤“土豪”乘客:赶紧来把你的钱领走!

  • 周口六一路小学参加川汇区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

    11月4日上午,由川汇区委宣传部、川汇区文明办、川汇区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的“川汇区2017年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在周口巿中原路小学举行。全区共有十所学校参加了此次展演,其中,周口六一路小学在活动中献出了精彩节目。

  • 修武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传承经典 健康校园”社团活动

    “曾经,在众人的关爱下,我蹒跚学步;曾经,在众人的呵护下,我们开始尝试着,迈出人生第一步……”日前,修武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了“传承经典、健康校园”社团活动,不仅让学生在欢歌笑语中陶冶情操、提高艺术素养,而且还找到了自己身上的亮点、展示了自己的个性。

  • 市四中(理工学校)举办社团成果展

    6月6日下午,市四中(理工学校)举办社团成果展暨cosplay展,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学校鼓励、支持学生参与社团活动,希望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社团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使学生得到多元化的发展,促使其素质全面提升。

  • 河南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发布 严禁提前选拔、特殊培养学生

    各县(市、区)小学实现100%划片就近入学,公、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不得通过举办相关培训班提前选拔、特殊培养学生……昨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2017年全省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对划片入学、如何招生等问题作出新规定。

  • 平顶山建东小学建校园图书角 培养学生读书习惯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持续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建东小学在教学楼一层走道边精心设计,建立了四处校园开放式图书角。

  • 国美门店谋求转型 全面升级购物体验

    国美如今已从“电器经营+信息化系统”迭代到以“家生活+科技”。新一代的国美门店正以新的形象,全面升级购物体验,用科技优化运营效率。

  • 鹤壁市消协发布“双十一”消费警示:网络购物须谨慎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即将来临,网络购物高峰期将至,同时也是网络消费纠纷的高发期,为引导消费者在“双十一”网购高峰时段理性消费,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双十一”网络购物应注意事项。

  • 女子超市内佯装购物盗窃高价化妆品被抓

    近期,郑州市公安局桐柏路分局破获一起利用佯装购物盗窃超市化妆品案件,带破另一起同类案件。目前,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购物、餐饮、旅游成河南双节消费主流 800家典型企业销售51.7亿元

    长假期间,全省800家零售、餐饮典型企业销售额51.7亿元,同比增长3.6%。

  • 红人装App开启视频新零售全新购物体验

    在资讯视频化、视频移动化、视频社交化的趋势下,视频已取代图片成为主流。5G时代即将来临,视频势必将更广泛地传播。届时难免影响到消费者的购物习惯,视频“新零售”或将成为主流。

  • 成都首家无人超市:购物流程麻烦 老人不敢尝试

    当日上午,记者在现场发现,进店光顾的都是清一色的年轻人,部分围观的老人都不敢轻易尝试。或是因为操作还不够娴熟,记者体验了几次,对麻烦的购物流程仍感到头疼,除第一次扫码、下载(关注)、注册外,进店成功买到商品还至少需要扫码三次。

  • 强制购物变诱导购物 云南旅游4大骗术宰你没商量

    《旅游法》实施后,强制购物现象有所遏制,但诱导购物问题开始变得突出,导游、购物店员工等相关从业人员想尽一切办法要骗出游客兜里的钱。近期,人民网315旅游投诉平台接到多个关于在云南购物被骗的投诉,其中,玉器店“交朋友”;“傣族姑娘”给游客洗脑推销银饰;药材按“克”算;“赌石”骗局等骗术让游客防不胜防。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