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迁举圣在安钢剧院举行演出

2017-08-10  来源:映象网

  • 1/6 三迁举圣在安钢剧院举行演出

  • 2/6 三迁举圣在安钢剧院举行演出

  • 3/6 三迁举圣在安钢剧院举行演出

  • 4/6 三迁举圣在安钢剧院举行演出

  • 5/6 三迁举圣在安钢剧院举行演出

  • 6/6 三迁举圣在安钢剧院举行演出

  映象网安阳讯( 贾利超 李英超) 日前,安阳市聚隆豫剧团在安钢剧院演出了一场古装剧三迁举圣,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三迁举圣》这部戏,是一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大型历史剧目。该戏通过“逝父、三迁、逃学、断机“的场面,着重讴歌了孟母这位中华母亲的伟大形象,“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千百年来被广为传颂,讲的就是孟母教子的故事。该剧通过“周游列国、辞母、问政”展示了孟子在其母亲的影响下刻苦读书,继承和发展孔子的思想,成为儒家学派的杰出代表,被后人尊崇为“亚圣”。孟子反对战争,提出“春秋无义战”。率领众弟子劝谏诸侯,推行仁政,被齐王封为客卿。孟子主张“民贵君轻”民事不可缓也、得民心者得天下、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舍生取义等精典名言,激励着许许多多爱国人士为国效力,孟子思想与日月同辉-----孟子千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迁举圣 安钢剧院 隆重演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召开烟草业转型升级工作会

    7月18日,安阳市召开烟草业转型升级工作会议。据了解,省政府在6月23日召开的全省烟草业转型升级工作会上提出,将烟草业的转型升级确定为全省11个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之首,并作了全面、深入的安排部署。

  • 映象网豫北车市第一展(安阳站)招商火爆进行

    7月10日,映象网安阳频道2017金秋豫北车市第一展活动推介会在华强建国酒店召开后,各知名汽车品牌经销商纷纷咨询报名,积极参与,不到一周的时间报名参展的品牌就达到了二十多个。

  • 安阳北外环汽车市场:雨过天晴路积水 汽车商户出行难

    雨过天晴哪里好,汽车城门口来弄潮!巧的话还有鱼儿来凑热闹。每次只要下过雨后,弦歌大道东段,也就是北外环汽车市场北门,就会荡起层层波涛,道路瞬间积水达到膝盖处,过往的车辆驶过,都提心吊胆,路两端堵车严重。

  • 安阳召开全市政法宣传工作推进会

    7月7日上午,全市政法宣传工作推进会在安阳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政法宣传工作会议和“7·5”全市净化舆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扎实推进全市政法宣传工作。

  • 安阳市北关区法院:凌晨行动 执行人员堵“老赖”

    为确保实现年底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维护法律的尊严,在全社会倡导诚信,安阳市北关区法院按照上级法院部署,大力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