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国跳伞健儿 安阳一争高下

2017-08-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贾利超 通讯员 郝亚伟)8月2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安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年全国跳伞冠军赛在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开赛。本届大赛将持续到8月31日,最终产生各项专业跳伞冠军。比赛现场一幕幕酷炫演绎的空中豪情,让现场所有人近距离体验到了速度与激情。

Ikcg8w2C..jpg.jpg

10支代表队 200余人参赛 9个竞赛项目

本届全国跳伞冠军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有关省、市航空运动学校、航空运动管理中心、空军跳伞运动大队等单位的10支代表队,200多名跳伞高手参赛,其中不乏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全国冠军。10支代表队为北京队、飞行家(北京)队、甘肃队、河南队、湖北队、湖南队、山西队、四川队、八一队、江西队。其中河南队中有三名年轻队员来自安阳市。

据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赛是2017年全国跳伞冠军赛,这是跳伞项目运动每年两项全国性的赛事之一,这次比赛的第一也就是全国冠军,所以这次比赛是国家级的赛事。本届大赛共设男、女个人特技跳伞,男、女个人定点跳伞,男、女个人全能,男、女集体定点跳伞,男、女青年个人定点跳伞,男、女青年个人特技跳伞,男、女青年个人全能,四人造型跳伞,双人踩伞跳伞等9个竞赛项目。

据了解,跳伞运动自产生以来,以其自身的惊险和挑战性,被世人誉为“勇敢者的运动”。 目前,该项运动已成为全球最为普及的航空体育项目之一,也是年轻人最时髦的极限运动之一,甚至被发展成为一种技巧高超的体育活动。 

MJKmAQYj..jpg.jpg

定点跳伞:最美舞者高空瞄靶

本次大赛一切从简,取消了开幕式等环节。当日上午,大赛直接进入运动员练习跳伞环节,之后来自代表队的运动员依次出场进行第一 个个人定点跳伞的比赛。

JjDZmbdO..jpg.jpg

选手风采:享受过程 挑战自我

在比赛中,来自河南队的三名安阳小伙儿周杰骁、于瑞龙、束伊楠参加了个人定点跳比赛。三名小伙今年20岁,2012年入河南队。“别看他们年轻,获得大奖可不少,已经连续三次拿下全国花样跳伞团体冠军。”据丁建平教练介绍,每年五月,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的花样跳伞就是他们完成的。安阳十分重视航空运动,河南省跳伞队已经连续多年在安阳选拔队员。接下来,三名安阳小伙还将参加个人特技跳伞比赛。

RY8anY02..jpg.jpg

在比赛现场,记者有幸见到本次大赛参赛选手年龄最大、获奖最多的世界冠军张阳梅。“1990年就入湖北队了,跳伞已经27年了。”刚刚结束第一轮定点比赛的43岁张阳梅一边整理伞包一边说:“最初选择跳伞这个竞技项目,是因为渴望享受在空中自由自在的感受,但如今它已经融入我的生命,我要坚持跳下去。”27年的跳伞生涯,张阳梅拿下三个世界冠军,她告诉记者,跳伞运动是经验积累的运动,随着年纪增大,自己心智、技术都越来越成熟,这也是她优于其他选手的地方。

来自河南队的16岁的孟龙翔是本次大赛年纪最小的选手,然而面对记者他却十分沉稳:“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全国性大赛,有些紧张,和其他选手相比我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我会把这次大赛当做历练,竭尽全力对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国跳伞冠军赛 安阳 跳伞 运动 特技 极限运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县残联:办小吃培训班 助残疾人就业

    “我们希望通过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扩大他们的就业门路,促进他们就业,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走向社会……”8月21日,在安阳县残联举办的小吃培训班上,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共有21名渴望自食其力的残疾人参加。

  • 受台风“天鸽”影响 安阳市两趟列车停运

    昨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受台风“天鸽”影响,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对部分旅客列车进行调整。

  • 安阳市首笔办税“微邮递”业务办结

    今年年初以来,北关区国税局以“互联网+”为契机,大力推广网厅办税和自助办税,有效方便了纳税人。

  • 43岁安阳市女交警杜开宁身故后捐献角膜

    “生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对生活、生命失去信念。回忆当初杜开宁捐献角膜的决定,安阳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北关大队大队长付一民坦言,杜开宁工作一直踏实认真,平常就总为别人考虑,所以作为大队长的他并没有感到意外。

  • 43岁安阳市女交警杜开宁身故后捐献角膜

    “生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对生活、生命失去信念。回忆当初杜开宁捐献角膜的决定,安阳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北关大队大队长付一民坦言,杜开宁工作一直踏实认真,平常就总为别人考虑,所以作为大队长的他并没有感到意外。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