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市举行庆祝中国文字博物馆开馆八周年活动

2017-11-16  来源:映象网

开幕式剪彩

开幕式剪彩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11月16日上午,在中国文字博物馆隆重举行“庆祝开馆八周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鼎甲·2016中国古文字艺术创作研修班结业师生联展”。第十届、第十一届河南省政协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甲骨文书法艺术研究会会长靳绥东;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文字博物馆学术委员会委员、书法艺术委员会顾问言恭达;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阳市总工会主席张善飞 ;安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勇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仪式由中国文字博物馆文化产业部主任段艳琴主持

仪式由中国文字博物馆文化产业部主任段艳琴主持

为了保护古文字文化遗产,传承古文字书法艺术的发展,中国文字博物馆于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联合有关单位共同举办了“鼎甲·2016中国古文字艺术创作研修班”(简称:研修班)。研修班依托博物馆文字、文化研究传播等方面的优势,整合优秀教育资源,组成了专业权威的导师团队。同时,通过广泛招生和严格刷选,挑选出了60名具备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资格的优秀学员。经过一年的学习培训,最终53名学员经过严格的考核准予结业,在古文字理论知识和实践创作水平上有明显提升,初步培养出了一支古文字书法研创人才队伍。

安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勇发言

安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勇发言

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李宽生在发言中说道:本次展览展出了研修班导师作品和学员们的临摹创作结业作品共计130余件,旨在通过此展览激发当前社会学习古文字学和古文字书法艺术的热情,营造出学习经典文化的良好氛围;同时,引导书家对中国文字的历史有更深入的了解,更艺术地书写中国的古文字,以此展示中国文字文化文明,繁荣书法创作艺术。

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李宽生致欢迎词

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李宽生致欢迎词

最后由靳绥东、言恭达、张善飞、袁勇、韩永昌、冯克坚、李强、傅亚成、刘颜涛为“庆祝开馆八周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鼎甲·2016中国古文字艺术创作研修班结业师生联展”进行了开幕式剪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中国文字博物馆 开馆八周年 古文字 研修班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殷都区正心小学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家长会

    期中考试已经结束,为了向家长汇报学生在校的学习、成长等情况,了解学生在家中的表现,引导家长形成正确的教育观,密切家庭与学校的联系,共同关注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安阳市殷都区正心小学于11月15日下午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家长会。

  • 安阳市区限行首日 交警以教育为主

    为有效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安阳市空气质量,11月10日,安阳市下发关于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规定在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31日期间,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 安阳市举行首届图书资料员技能大比武

    4分钟内将50本图书按照索书号进行排架,5分钟内将指定的15本书根据书名、索书号从书库中找出来……11月14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举办的2017年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图书资料员技能竞赛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一等奖获得者按程序可申报“安阳市‘五一’劳动奖章”;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可授予“安阳市技术能手”称号,还可晋升一个技术等级;三等奖获得者可提前3年申报高一级技术等级。

  • 安阳市集中供暖于11月15日正式开始

    11月15日是安阳市集中供暖的第一天。对于2017年度采暖期新入网用户,全部实行“供热明白卡”包片服务制,将各小区工程建设、手续办理、供热时间等时间节点明确告知,切实让用户明白用热。

  • 安阳市文峰区文化馆举办非遗知识公益讲座

    为进一步普及非遗知识,加强非遗的保护和传承,11月9日上午,安阳市文峰区文化馆举办了一场非遗知识公益讲座,特邀安阳师范学院专门从事非遗、民俗研究的高艳芳博士授课。

  • 安阳市2018年度医保缴费已全面开始

    昨天,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安阳市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已经全面开始,我市城乡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180元,全日制在校大中专院校学生为150元。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改由地税部门负责。

  • 安阳市推进“美丽安阳 为蓝·奔跑”大型环保公益马拉松赛

    11月8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绍斌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美丽安阳 为蓝·奔跑”大型环保公益马拉松赛推进会,对各项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戚绍斌强调,马拉松赛对于充分调动社会各界人士理解、支持和共同参与环境保护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 安阳市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11月9日上午,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上收听收看了全省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实况,总结了前段时间安阳市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安阳市当前面临的严峻火灾形势,并安排部署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 安阳市加快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步伐

    每到晴好天气,家住东区御峰名苑的李东升大爷就会提着鸟笼骑自行车到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和老年人聊天、娱乐。“一网”是以南水北调中线干渠、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乡道路和河流、库渠等为骨架,完善提升廊道绿化,并沿线建设各类林业园区。

  • 安阳市举行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7个“119”消防宣传日,为深入开展本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11月9日上午,安阳市政府在华强新天地西侧举办了以“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为主题的安阳市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 安阳市消费者协会发布老年人消费风险特别提示

    为保护老年人的消费权益,在“重阳节”之际安阳市消费者协会提醒老年人慎防十大消费陷阱。

  • 安阳市实验中学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兴衰之鉴》

    10月10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纪委等联合摄制的历史廉政文化教育片《兴衰之鉴》在安阳市实验中学学术报告厅放映。校领导和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此影片。

  • 安阳市胜利路小学部分师生走进安阳博物馆

    11月3日下午,市胜利路小学的部分师生走进安阳博物馆,开展爱家乡研学旅行之探索历史、欣赏名画活动,参观了流过往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出土文物保护展和张大千书画精品展,开阔了眼界,培养了艺术欣赏能力。在交流环节中,孩子们就张大千书画作品的艺术成就、作品的创作背景以及举办展览的意义等与讲解员进行交流互动,加深了对张大千书画作品的了解。

  • 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带队赴安徽合肥招商引资

    近日,市委书记李公乐带领殷都区主要负责人赴合肥拜访安徽鸿路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及智能停车设备研发制造项目。李公乐一行先后参观了鸿路集团生产车间、装配式示范建筑、钢结构立体车库等,并与鸿路集团董事长商晓波亲切座谈。

  • “墨舞儒风”书法联展在安阳举办

    11月7日,由安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字博物馆、安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安徽省宿州市文联、山东省济宁市文联联合主办的“墨舞儒风”三地书法联展在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幕。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