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比亚迪电混新能源车被指油耗高 销售商称合理操作才节油

2018-01-08  来源:映象网

比亚迪电混新能源车被指油耗高 销售商称合理操作才节油

比亚迪电混新能源车被指油耗高 销售商称合理操作才节油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随着国家对环境治理力度的不断加大,不少城市对机动车进行了限号,新能源汽车以环保节能免缴附加费和不限号行驶的特点越来越被大家看好。近日,记者从安阳市消协获悉,2017年12月22日,安阳内黄县的段先生抱着节能环保经济出行的想法,在安阳考察了不少品牌的新能源汽车,段先生反映,他看过的品牌中,有纯电动的,但保证不了行驶里程,有燃油小排量的,却无法享受新能源车的便利,正当他困惑时,安阳比亚迪华伟店的一款油电混合车让他眼前一亮,销售员介绍了百公里2升的油耗让他很是心动,特别是一名姓张的销售员告知他,加一箱油可行驶一千公里的承诺后,看过车型和相关车辆技术参数后,最终,段先生以16万6千元购买了比亚迪宋DM油电混合车。

比亚迪电混新能源车被指油耗高 销售商称合理操作才节油

比亚迪电混新能源车被指油耗高 销售商称合理操作才节油

可是购买了比亚迪油电混合车一周后,段先生感觉到在实际行驶中,车辆的耗油量已经远远高于经销商承诺的百公里2升,实际油耗达到百公里13升之多,于是段先生就向比亚迪厂方反映,厂方让安阳销售店进行检测,实际耗油量就是高出不少。段先生告诉记者,他原来就有一辆机动车,每次开车到安阳一个来回油耗差不多得50元左右,由于限号和考虑到节能才花了十六万六千元购买了这辆百公里耗油2升的比亚迪宋DM的油电混合车,而实际行驶中,从内黄到安阳一个来回就需要一百多元的油钱,买新能源想省钱,现在行驶中却比机动车还费钱,段先生感觉自己买的这辆比亚迪新能源上了当受了骗,在多次与经销商交涉无果后,向消费者协会和媒体进行了投诉。

比亚迪电混新能源车被指油耗高 销售商称合理操作才节油

比亚迪电混新能源车被指油耗高 销售商称合理操作才节油

2018年1月5日,就段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来到位于安阳玄鸟附近的比亚迪华伟店进行了采访。针对段先生反映购车时销售人员承诺的比亚迪新能源宋DM百公里2升的情况。安阳比亚迪华伟店的工作人员解释说,百公里2升是工信部经过测试后得出的,因为这款车充电后仅用电可行驶80公里,剩下20公里用油行驶,综合后得出的百公里2升油耗。

比亚迪电混新能源车被指油耗高 销售商称合理操作才节油

比亚迪电混新能源车被指油耗高 销售商称合理操作才节油

而针对段先生反映的百公里耗油达到13升的原因,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款油电混合车共四个档,驾驶时必须合理操作才能起到节油,由于油电混合车本身自重将近2.4吨,如果只用油行驶,百公里油耗达到13升也就不足为奇。现场记者看到在一辆比亚迪油电混合车前窗上张贴的汽车燃料消耗量标识上确实标有综合工况2.0升的标识。对于段先生反映的情况,安阳比亚迪华伟店表示将与车主进行沟通交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比亚迪,电混,新能源车,油耗高,销售商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补贴退坡将倒逼动力电池降价

    在11月16日举行的第二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上,与会专家透露,动力电池价格需持续快速下降才能应对补贴退坡后整车厂的压力,2018年可能面临1.2元/Wh的价格大关。” 

  • 比亚迪推出续航100英里的电动垃圾运装卡车

    市面上已经有不少电动乘用车,它们的好处是可以减少大量行业的碳排放,比如物流。 不过比亚迪似乎将目光看得更远了一些,除了电动巴士之外,它现在又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推出

  • 比亚迪4S店举办"比亚迪汽车东方服务店迪车讲堂"

    又到盛夏时节,酷暑高温天气足以伤害到汽车诸多部件,8月2日,驻马店市比亚迪4S店举办的“比亚迪汽车东方服务店迪车讲堂”提出了以下10点夏季汽车保养和安全常识。

  • 三星入股比亚迪持股比例为1.92%

    新京报讯 (记者张洁)上周,比亚迪发布公告称,公司完成以57.40元/股非公开发行2.5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144.73亿元。其中,上海三星半导体有限公司认购5226.48万股,合计30亿元,将持

  • 三星国投基金齐入股比亚迪 韩企布局中国新能源

    ■本报见习记者 龚梦泽 日前,比亚迪完成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每股发行价格为57.40元。至此,2016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上最大规模的竞价类、无大股东参与的再融资项目终于落下帷幕

  • 三星入股比亚迪 一段与“电池”无关的邂逅

    ■本报记者 翟亚男 北京报道 三星入股比亚迪要做什么?比亚迪为什么会同意三星出现在自己的股东名单里?7月21日晚,比亚迪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将以每股57.40元、非公开发行2.

  • 尘埃落定:三星投资30亿人民币入股比亚迪

    前几天,曾有传闻称三星将斥资5000亿韩元(约30亿人民币)购入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4%的股份。不过随后比亚迪方面称,正在磋商,而现在,这一传闻正式尘埃落定。 据最新消息,

  • 福布斯:比亚迪能帮助三星实现电动汽车梦吗?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晚间消息,《福布斯》网站日前发表文章称,三星入股比亚迪是希望在智能手机业务低迷之际抓住迅速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的新机会。因此,双方的此次合

  • 三星30亿元入股比亚迪汽车 持股1.92%

    三星电子一直为比亚迪提供各种传感器等车用半导体和LCD。比亚迪则为三星电子提供智能手机用金属盒、低档电池,此次投资符合两大公司的战略利益。

  • 三星入股比亚迪非4% 参股仍难获补贴

    ◎每经记者 谢宏辰 7月15日,有一则消息在坊间流传:三星将斥资5000亿韩元购买比亚迪(002594,收盘价62.65元)4%的股份。作为锂电池行业内的两家“巨头”,该消息当日在业内引起了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