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西北绕城高速跨京广铁路大桥成功转体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安阳西北绕城高速跨京广铁路大桥成功转体

安阳西北绕城高速跨京广铁路大桥成功转体

安阳西北绕城高速跨京广铁路大桥成功转体

安阳西北绕城高速跨京广铁路大桥成功转体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1月23日早上7点24分,河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史上的第一座转体桥——安阳西北绕城高速公路跨京广铁路大桥主桥实现成功转体。

安阳西北绕城高速跨京广铁路大桥成功转体

安阳西北绕城高速跨京广铁路大桥成功转体

据介绍,安阳西北绕城高速公路是安阳及豫北地区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安阳西北绕城高速全线的关键控制性工程,跨京广铁路大桥全长930米,其中转体梁部分长100米,桥面净宽26米,转体高度15米,整幅桥转体重量约12000余吨,转体梁部分需浇注混凝土约3600余方,转体幅度为89.98度,其施工工艺复杂程度、转体重量大,结构形式在河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历程中首次应用。同时,京广铁路是贯穿我国南北最重要的铁路大通道,也是运输最为繁忙的铁路,每天开对列车约220趟,该桥临近铁路既有线施工,距离最近仅有8米,安全风险高,为保证铁路运行安全,避免跨铁路桥梁施工干扰铁路运营,工程采用墩顶平面转体施工。在今天早上的6点24分开始通过转体使主梁就位,于一小时后7点24分实现与引桥对接。

安阳西北绕城高速跨京广铁路大桥成功转体

安阳西北绕城高速跨京广铁路大桥成功转体

据安阳市公路局副局长侯爱民介绍,为确保安阳西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按期建成,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等各参建单位不断优化设计方案,持续加强安全管控,成立专项工程建设突击队,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克服了建筑材料大幅涨价、环保管控严格等多重不利因素,按时完成了转体桥施工。该桥转体后,经专业监测机构检测,完全达到质量等预定目标。该项目是连接京港澳高速和南林高速的重要联络线,对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安阳西北绕城高速公路跨京广铁路转体桥在河南省公路高速公路建设中也具有里程碑意义,为以后河南省公路工程再次跨越铁路线及其他建筑物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施工和管理经验,对于国内桥梁转体工程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西北绕城高速,跨京广铁路大桥,转体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与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设立产业集聚区发展投资基金

    1月26日上午,安阳市与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在郑州签订产业集聚区发展投资基金合作协议。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向东、缪文全,市政府副市长田海涛等出席签约仪式。

  • 安阳市“创森”指挥办举办资料收集整理培训班

    为推进安阳市“创森”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认真做好“创森”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1月24日,安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举办资料收集整理培训班,市“创森”办有关领导,市林业局、市住建局、园林局等有关成员单位“创森”资料收集人员以及各县(市)区“创森”办工作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

  • 瑞雪兆丰年:安阳市小麦旱情得到缓解

    1月27日,安阳市迎来一场降雪。市气象台预报,此次降雪市区降雪量为0.4毫米,积雪深度为0.4厘米。安阳县农业畜牧局农技推广站站长、高级农艺师来艳珍介绍,此次降雪对小麦生长利大于弊,不但缓解了旱情,而且有效地降低了害虫越冬期基数及春季病虫害暴发风险。

  • 安阳代表团集中审议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1月27日,安阳代表团在郑州驻地召开会议,集中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安阳代表团团长李公乐主持会议。

  • 安阳滑县法院“春雷行动”首战告捷

    为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实现2018年执行工作开门红,安阳滑县法院利用临近春节被执行人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大集中执行、专项执行力度,加大对拒执行为的打击强度,集中开展执行“春雷行动”。通过为期7个小时的“拉网式”查找被执行人行动,共拘传21名被执行人。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