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汤阴县一男子工地盗窃电缆 民警连夜将其抓获

2018-02-28  来源:映象网

汤阴县一男子工地盗窃电缆 民警连夜将其抓获

汤阴县一男子工地盗窃电缆 民警连夜将其抓获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石小雨)一到夜里,安阳市汤阴县男子未某便驾车出门寻求“生财之道”,偷偷潜入建筑工地盗窃电缆。2月25日,安阳市汤阴县公安局通过视频侦查、连夜蹲守侦破这起系列盗窃工地电缆案件,将犯罪嫌疑人未某当场抓获,破获盗窃案件4起。

2月21日,安阳市汤阴警方接到报案:县城某建筑工地塔吊使用的电缆被盗,价值一万余元。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巡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通过现场勘查,发现该案与之前发生的多起盗窃工地电缆案件相似,民警决定串并侦查。

汤阴县一男子工地盗窃电缆 民警连夜将其抓获

汤阴县一男子工地盗窃电缆 民警连夜将其抓获

“凌晨2点左右,听见外面哐当一声响,以为是什么大车路过,没有在意,现在回想起来应该是电缆从高空掉落地面的声音。”案发当天工地值班保安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对民警说道。根据这一线索,由于该工地没有视频监控,办案民警开始在工地周边调取案发时间段视频资料。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达数小时的甄别筛选,最终在案发工地对面一监控内发现一段模糊视频。通过反复观察,民警发现一辆黄色小轿车行迹可疑,与之前盗窃电缆案发时出现的轿车十分相似。民警立即对嫌疑车辆活动轨迹和信息进行查询,最终确定未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25日晚上9时,这辆嫌疑车辆再次出现,民警迅速出击对嫌疑车辆进行跟踪和蹲守,最终在汤阴县文博路附近将犯罪嫌疑人未某抓获,当场从其车上查获被盗电缆线200米以及铁钳等作案工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未某交待了今年1月份以来先后在汤阴多家工地实施盗窃电缆的犯罪事实。

汤阴县一男子工地盗窃电缆 民警连夜将其抓获

汤阴县一男子工地盗窃电缆 民警连夜将其抓获

未某,32岁,安阳市汤阴县瓦岗乡人,2009年因飞车抢夺被判刑4年。出狱后以打零工为生,平日里花钱大手大脚,经常入不敷出。未某在外地建设工地开过塔吊车,发现工地上的电缆可以拿来换个好价钱,便打起了“小九九”。回到汤阴后,多次来到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事先踩点,趁夜色将电缆线盗走,再以低价出售给废品收购站。

目前,未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汤阴,男子,工地,盗窃电缆,民警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汤阴县城镇新增就业工作亮点纷呈

    今年年初以来,汤阴县人社局立足全县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就业帮扶职能,全县城镇新增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做好城镇新增就业工作,汤阴县以“双创”为引领,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大力做好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示范乡镇、示范园区和示范项目建设。

  • 汤阴县加快能源“双替代” 冬天既要“蓝”又要“暖”

    “我们正在加快推进电代煤、气代煤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任务,保障广大群众使用清洁能源温暖过冬。“‘双替代’工作启动以来,城关镇积极开展燃煤经营户排查取缔活动,共取缔煤球厂4家、燃煤大灶216个,没收小型燃煤炉245个,拆除工业企业类锅炉28台、民生类锅炉86台。

  • 汤阴县强化转移就业促脱贫

    近日,汤阴县认真落实各项脱贫攻坚政策,以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实现稳定就业为重点,通过“四个一批”,以转移就业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该县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在安置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中的积极作用,为全县29个贫困村安置公益性岗位39个。

  • 汤阴县:家长协助监考 促进家校沟通

    11月19日,汤阴县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教师新课程标准考试,在全县12个考点中,监考老师除了学校老师外,还有48名家长前来“客串”协助监考。本次考试是汤阴县开放办学、家校互动工作的延伸,旨在促进家长与学校之间的沟通,增强家校合作。

  • 汤阴县瓦岗中心小学建诚信超市 购物付款靠自觉

    没有收银员,没有视频监控,也没有防盗系统……11月21日,记者在汤阴县瓦岗乡瓦岗中心小学校园内,见到了这样一家“诚信小超市”,这里的货物无人照看,购物付款全靠自觉,以此来培养学生的诚信品德。”王平说,该超市运营两个多月来,已经有了近千元的收益,该校会把这些收益资助贫困学生,增强学生们的爱心意识。

  • 汤阴农行协助警方成功抓获网上通缉犯

    2017年10月19日上午9点11分左右,汤阴县公安局的民警迅速走进汤阴农行广场分理处,锁定犯罪嫌疑人,成功将一名女犯罪嫌疑人抓获,再一次上演了农行员工配合公安机关抓捕罪犯的案例,进一步深化了银警合作关系,筑牢了安全经营的风险屏障。

  • 甘源食品中原生产基地落户安阳汤阴

    10月25日上午,甘源食品与安阳市汤阴县正式签约了休闲食品生产项目。

  • 汤阴县:发展特色农业 助力产业转型

    2012年至今,汤阴县紧紧围绕“一环一线”,强力推动特色高效农业建设,引领农业产业转型发展。

  • 汤阴县:政府牵线搭桥 企业帮贫困户就业

    “有了这份工作,我们的生活就多了一份保障,太感谢人社局的帮助了!”昨日,家住汤阴县宜沟镇大寺台村的刁秀君高兴地说。今年以来,像刁秀君这样通过转移就业脱贫基地就业的贫困人员,在汤阴县已经超过200人。

  • 汤阴县全面拉开秋种序幕

    连日来,天气晴好,正是种植秋作用的有利时机,汤阴县农民纷纷行动起来,翻耕土地种植白菜、青菜等秋作物,全面拉开秋种序幕。图为9月20日,该县白营镇杨庄村村民正在地里栽白菜。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