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25日盛大启幕

2018-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2018年4月18日上午,安阳爱飞客飞行大会—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本届大会由河南省民航办、体育局、文化厅、旅游局、侨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总会联合主办,将于2018年5月25日至5月27日在安阳隆重举行。

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25日盛大启幕

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25日盛大启幕

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致新闻发布辞。省民航办主任康省祯,省体育局副局长杨中军,省文化厅副巡视员闫敬彩,省旅游局巡视员张凤有,省侨联副主席王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肖建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总会监事、河南校友会会长刘体炎,安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保利,安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 安阳市副市长李长治等出席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郑延保主持。

王新伟首先回顾了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发展历程。他说,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期间,安阳共承办世界杯赛、全国锦标赛等重大赛事31次,举办文化旅游活动65次,签约项目243个,展出各类通航装备2000余架,拉动游客近千万人次。发布会上,王新伟从6个方面介绍了本次盛会的26项活动。

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25日盛大启幕

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25日盛大启幕

王新伟用共翔蓝天来介绍航空表演及航空运动赛事活动,他说,本届大会共安排航空表演6场、航空赛事5项,亮点、看点十足。一是特技飞行。国际顶尖飞行员表演“四机筋斗”“四机对冲”“四机开花”等高难度动作。二是飞机写字。5架飞机在空中绘制“安阳航展十年”拼音字样。三是飞机和汽车竞速。汽车与飞机同场竞速,验证究竟谁更快。四是无人机编队飞行。全丰无人机编队精彩演出。五是角逐蓝天,5大航空运动赛事精彩纷呈。包括滑翔伞世界杯热身赛暨林虑山国际滑翔伞公开赛、全国跳伞锦标赛、全国动力伞锦标赛、全国航模公开赛分站赛暨河南省青少年航模大赛、全丰杯全国无人机应用大赛。同时,还将组织飞行体验活动。

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25日盛大启幕

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25日盛大启幕

王新伟用共筑自信来介绍航空航天展示活动,他说,本届活动专设5大展区,集中展示航空航天新技术新成就。一是举办航天科技展,可以一睹神舟11号飞船返回舱、航天服风采,零距离感受卫星应用、空间生物、工业智能控制等产业发展。二是举办国际通航装备博览会,将展出各类大型飞行器超过100架,涵盖国内外通航飞机的主要机型。三是举办中国航空成就巡展,将全景展示伟大祖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历程、重大成果、技术创新。四是举办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十年成果展,并组织安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通航分会场,将全方位回顾安阳通航发展历程、展示产业现状和未来规划。

王新伟用共谋蓝图来介绍航空系列研讨会,他说,今年将组织三场研讨会,一是中国(安阳)国际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围绕“军民融合与产业发展”“园区规划与机场建设”“航空运动与低空旅游”“医疗救援与民生服务”等内容,突出高质量发展,助力企业观大势、谋发展。二是第二届海峡两岸民用航空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围绕民航人才培养进行讨论,精彩不容错过。三是国家航空植保科技创新联盟年会暨双减项目研讨会。将围绕“2020年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探讨如何实现农药化肥双减目标,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25日盛大启幕

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25日盛大启幕

王新伟用共品文化来介绍文化活动,他说,安阳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共安排五项活动,一是凤归大邑商——殷墟妇好文物安阳故里展,是妇好墓文物发掘42年来首次系统、集中的展示,5月18日开始向游客展示474件珍贵器物。二是安阳文化旅游产业精品展。展示具有代表性的安阳非遗民俗文化精品、博物馆文化创意衍生品、工艺美术品、文化创意产品和文化旅游产业精品。三是书画精品展。安阳是中国书法名城,本次将选择80幅精品字画供游客鉴赏,同时还有群众书画作品参展。四是“豫北叙事”首届刘文金二胡艺术音乐节。刘文金是中国著名的作曲家,活动期间,将举行民族音乐作品音乐会、艺术创作研讨会、民族经典音乐会等多场活动。同时,还安排了系列群众文化演出活动。

王新伟用共游太行来介绍旅游活动,他说,安阳自然风光秀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首批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城市,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本届大会期间,将举办第二届中国研学旅行联盟大会,汇集500多名专家学者和旅行商代表,全力打造安阳研学旅游品牌。还将举办世界旅游推广音乐会,邀请全球优秀旅游城市的代表音乐人为安阳旅游献唱,届时将在音乐节晚会首发唱响“安阳城市宣传曲”。安阳将对旅游专列、旅游大巴等团组游客,实施一系列相应的优惠活动。

王新伟用共建未来来介绍开放合作。他说,安阳将重点在4个方面推进开放合作。一是共建现代产业体系。安阳确定了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精品钢及深加工、文化旅游四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狠抓传统产业改造和新兴产业培育,期待各方有识之士加入。二是共建全国文明城市。安阳在园林绿化、路网建设、棚改安居、轨道交通、水系连通等领域谋划项目近千个,合作前景良好、潜力巨大。特别是乡村振兴方面,也规划实施了一大批项目,正在寻找战略投资合伙人。三是共建美丽安阳。安阳将协同打好气、水、土污染防治,全面推进绿色化、智能化和技术改造,创建绿色工厂。四是共建创新安阳。今年安阳将实施英才入安计划、科技英才工程,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为各类怀揣创新创业梦想来安的人才提供强力支持和帮助。

王新伟最后表示,安阳一定全力把这届大会办好、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共同谱写河南旅游和安阳旅游新篇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盛大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第五届杂技“百戏奖”暨第十届杂技大赛总决赛在濮阳举行

    11月28日,河南省第五届杂技“百戏奖”暨第十届杂技大赛总决赛在我市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新中,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剑锋,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省杂技家协会主席闫敬彩,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付继恩,市领导宋殿宇、张锦印、张宏义、赵洪勋出席大赛开幕式。

  • 开封市第十届小学英语优质课比赛在金明小学圆满落幕

    11月25日,历时一天半的开封市第十届小学英语优质课展评活动在金明小学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开封市的28位选手参加角逐,开封市教研室的专家、评委、以及开封市各小学的英语教师进行观摩。

  • 河南省第五届杂技“百戏奖” 暨第十届杂技大赛26日将在濮阳开幕

    11月26日至29日,河南省第五届杂技“百戏奖”暨第十届杂技大赛将在我市举行。河南省杂技“百戏奖”是2008年经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的由省文联主办的全省杂技界专家奖。

  • 新县举行第十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暨首届大别山区域露营大会

    11月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信阳市旅游局、新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新县旅游协会、大别山露营公园公司联合承办的第十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暨首届大别山区域露营大会在大别山露营公园举行。

  • 项城余家杂技入围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大赛

    日前,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在山东蓬莱举办。届中国杂技金菊奖比赛,全国共有21个省份、38个杂技团队、63个节目、500多名选手齐聚蓬莱,角逐中国杂技金菊奖。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