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文峰区:实施“名校带动”战略 家门口圆了“名校”梦

2018-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杨青学)6月27日上午,安阳市文峰区教育科技体育局在原汪家店小学会议室宣布了区委、区政府“关于实施名校带动战略,将新建汪家店小学改名朝阳小学,并由安阳市名校三官庙小学接管”的决定。至此,文峰区在安阳教育发展史上又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安阳文峰区:实施“名校带动”战略 家门口圆了“名校”梦

安阳文峰区:实施“名校带动”战略 家门口圆了“名校”梦

校长李红婷在会上表态:三官庙小学一定会将优秀的人力资源、教学模式、办学理念、学校文化根植于朝阳小学,让学校成为教师的精神家园,学生的成长乐园。李红婷校长是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河南省名校长、河南省教育专家、河南省优秀教育管理人才、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有着非常成熟的名校管理经验。

“要补齐短板,体现公平公正,让全区人民享有更好的教育。要下决心解决当前教育发展的薄弱环节、突出问题。要促进公共教育资源均等化,探索名校办分校的路子。”区教科体局局长靳建锋在全区教育工作会上讲到。

安阳文峰区:实施“名校带动”战略 家门口圆了“名校”梦

安阳文峰区:实施“名校带动”战略 家门口圆了“名校”梦

原汪家店小学是一所由政府接管的村办小学,随着城市的高速发展和东区人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学校已经不能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需要。区委、区政府英明决策投资6000万元,新建汪家店小学。该项目占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15562平方米,规划48个教学班,新增班级42个,新增学位1890个。2017年10月开工建设, 2018年9月实现招生。

建成后的汪家店小学改名朝阳小学,实行名校带动战略,由三官庙小学代管,实现了教育优质资源互补。三官庙小学以“魅力教育”文化建设为抓手,立足课堂教学,精细学校管理,加强课程建设,建设和谐校园。学校先后荣获得全国少先队先进集体、全国未成年人道德建设先进集体、全国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核心阅读示范校,连续9年获安阳市教育局“教育教学质量优秀奖”。学校现有中学高级教师5名,省学术技术带头4人、骨干教师6人,市学术技术带头人5人,市级骨干教师17人。

朝阳小学在名校带动的效应下,必将成为东区的一所名校,不仅汪家店社区的居民、就连附近的几个小区的住户在家门口就可以上名校,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真正实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要让每一个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安阳文峰区:实施“名校带动”战略 家门口圆了“名校”梦

安阳文峰区:实施“名校带动”战略 家门口圆了“名校”梦

近年来,文峰区为促进区域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充分发挥拥有的名校、名师、名校长的优势,重点实施了“名校带动”战略,通过学区管理、校际联盟、名校办分校、合作办学、委托管理等方式,加快启动新建学校和提升薄弱学校办学水平,逐步提高名校覆盖率。

文峰区实施“名校带动”战略,先后实施了由实验小学带动聂村小学、东南营小学带动银鹭小学、红庙街小学带动紫薇小学等。通过名校输出学校品牌、优秀师资、管理模式等,带动了一批学校快速发展,提升了优质教育的覆盖面,有效满足了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名校带动”战略的规模效应,不仅为新建校和薄弱学校提供了管理支撑,也为名校自身发展开辟了崭新的平台与广阔的空间,加快了优质教育资源增值和教师专业成长速度,缩短了学校品质提升和教师专业发展周期,促进了全区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提升了办学品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 文峰区 名校带动 战略 家门口 名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纪念大会

    6月27日,安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大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书记李公乐在大会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为题,为党员干部讲党课,号召全市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奋力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目标任务。

  • 满园桃李尽芳菲 安阳市文峰区发展中小学特色教育

    文峰区是安阳市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教育中心,是安阳市的核心城区,有着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工会走进安阳市社会福利院

    经过前期精心筹备,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工会承办的“送温暖、献爱心”公益活动在6月21日如期开展。在工会副主席张玉枝的带领下,来自工会、文明办的志愿者共同前往安阳市社会福利院看望生活在福利院的孤残儿童,与宝宝们携手共欢乐,把学院领导和教职工的关爱送到他们身边。

  • 安阳高速交警支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6月21日下午15时,安阳市中心血站的流动献血车准时来到高速交警支队办公楼前,报名参加无偿献血的民警、辅警代表早早来到献血等候室,在完成登记、填表等准备工作后,有序地跨上献血车,纷纷挽起衣袖捐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鼓励更多的人参加到无偿献血者队伍。

  • 重大变革:欧尚汽车产品新战略布局发布会在安阳召开

    6月17日,欧尚汽车产品新战略布局发布会在安阳召开,欧尚汽车正式对外发布产品新战略布局,对旗下全系产品进行了全新市场定位,并发布了全新价格体系。基于对用户及市场的深刻理解,欧尚汽车主动退出传统燃油面包车市场,正式向乘用车方向转型。本次发布会不仅有明星车型助阵,还邀请到了媒体和欧尚汽车的老客户,大家共聚一堂,见证了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 "健康安阳疾控行"暨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启动仪式在林州举行

    5月29日上午,“健康安阳疾控行”暨“三减三健·迈向健康”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启动仪式在林州市举行。

  • 安阳市组织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年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主题为“烟草和心脏病”。为进一步加强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推进安阳市控烟立法进程,维护人民群众健康。5月31日上午,由安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安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安阳市健康教育所、安阳市人民公园承办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人民公园西门广场举行。

  • 十年盛会 承载安阳腾飞的梦想

    在这个鲜花怒放的季节里,古都安阳再次凝聚了世界的目光。5月25日至27日,第十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在这里隆重举行。

  • 安阳市6月1日起再次实施机动车限行

    为有效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安阳市空气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安阳市政府决定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 安阳县白璧镇:专家来到家门口 村民心里乐悠悠

    5月30日一大早,安阳县白璧镇杜固村委会大院里就围满了村民,大家早早的排起了长队,等待安阳地区医院的专家前来义诊。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