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主题公园扬美德 文明气息沁心田

2017-09-14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xGnMvtO6..jpg.jpg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公园自然风光融为一体。

IrPEuMUa..jpg.jpg

公园的景观石上刻着中国传统文化

  秋高气爽,易园迎来了大量市民,而园内新增的公益广告展板,则引起了市民的注意。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以易园为载体打造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日前正式亮相,主题公园以多种形式,介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市民在游玩的同时接受正能量的熏陶。

y1yENcQa..jpg.jpg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内容的石塑

  昨日9时许,记者前往易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西门入口处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的绿色标识牌,背面写有“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语。记者发现,崭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展板被设置在路灯、座椅、茶几等醒目位置,宣传内容融入公园的角角落落。绕太极湖一周,可以看到沿路设有河南省入围全国第六届道德模范评选候选人和历届安阳市荣获全国全省和全市的道德模范以及提名奖的获得者的宣传展板,带给过往市民一股文明新风。

nqR5BLKc..jpg.jpg

幼儿园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

  在被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时,一位正在锻炼身体的老人张口就来,一字不差。“不光是我,我们小区的居民都会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人告诉记者,自从我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后,市民就掀起了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上至耄耋老人,下至中小学生,说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朗朗上口。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还遇到了我市一所幼儿园正在易园内开展户外活动,一位老师在一块钟表形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展板前教孩子们识字:“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孩子们在老师的带动下大声念着,“通过这样寓教于乐的方式,不仅可以让孩子们在游玩的同时学到更多的知识,而且可以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赵老师说。

HKyOQ1oR..jpg.jpg

公园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展板随处可见。

  据了解,为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园入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按照人文内容与自然景观相融合、核心价值观宣传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政治内容与道德修养相结合的要求,因地制宜,结合公园的景观,在不破坏公园现有景观的前提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公园的整体风格和功能定位完美结合,通过图片故事、名言警句等不同形式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

k3Rgy3Z7..jpg.jpg

茶几上增加了道德格言。

lRcmuncR..jpg.jpg

创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柱子

  市文明办宣教中心主任史梅如表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需要,也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重要宣传阵地,它以精美的造型、巧妙的构思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公园自然风光有机地融为一体,使广大群众在娱乐、休闲和享受生活的同时,能够抬头可见、触手可及、耳濡目染,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和教育,从而坚定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记者 徐依依 王小彤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 主题公园 扬美德 文明气息 沁心田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