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殷都区磊口乡:路灯照民心 出行更方便

2017-09-18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村里的街道全部安装上了LED路灯,晚上出门再也不怕黑了,而且也安全多了!”9月15日,殷都区磊口乡目明村的村民袁先平高兴地说。在磊口乡,晚上亮着的一排排LED路灯已经成为各村一道靓丽的风景。

  今年以来,磊口乡党委、政府在民生工程的选择上可谓费尽了心思。怎样把民生工程建到群众的心坎里,怎样解决群众最紧迫、最期盼的问题,磊口乡开展了“察民情、访民意、问民计”活动。磊口是个山区乡,各村地势崎岖不平,晚上出门不方便、晚上出门拍摔跤等成为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有了需求就有了目标,有了目标便有了动力。磊口乡顺应群众的呼声,制定了每三户一盏路灯的目标,在全乡实施了“路灯照民心”工程。通过实行以奖代补、观摩推动、赶学比超、群众评议等方式在全乡掀起了“看谁的路灯覆盖全、看谁的路灯照着亮”的路灯安装热潮。截至目前,全乡已更换、新装路灯2000余盏,基本达到了每三户一盏路灯的目标。如今的磊口乡,每个村庄的晚上都好似一个明亮的“灯泡”。

  “路灯亮起来了,我们老百姓心里真高兴。”村民李有福说,“以前一到晚上,大家都习惯待在家里,现在有了路灯,大家吃完饭就都出来了,散散步、跳跳舞,日子过得比以前幸福多了,这感觉真好。”

  “路灯安装后,村民们晚上出门的频率明显增加,不少群众自发到新建的文化广场上跳舞、健身、扭秧歌,村民的夜间生活也丰富了许多。”南磊口村村主任张新庆看着路灯安装好后给群众带来的实惠,觉得很有成就感。

  “下一步,我们还要对各村的路灯安装情况进行调查,看看还有没有覆盖不到位的地方,确保达到全覆盖,让群众走上光明的路,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足感和幸福感。”磊口乡乡长吴建新这样说,安装了路灯,不仅让村民晚间出行更安全,而且为村民晚间娱乐活动提供了方便,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激发了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党爱村热情,增强了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的信心和决心。(记者 陈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殷都区 磊口乡 路灯照命 出行方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脱贫攻坚:安阳市殷都区伦掌镇大五里涧村的华丽转变

    扶贫进了村,干部扎下根。在大五里涧村,修建水库解决农田灌溉,蓄水池让村民喝上干净的水,精准施策助村民腰包鼓起来……到基层、下地头,驻村扶贫工作组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绣花”功夫一点一滴地改变着村里的贫困面貌,相信未来的好日子,一定会由大五里涧村村民一双双勤劳的手创造出来。

  • 安阳市殷都区给项目升级服务 为企业发展减负

    殷都区在优化公共设施服务,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的同时,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联批联审联办平台、投融资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宽松环境。

  • 殷都区磊口乡北磊口村:建设文化广场 丰富居民生活

    9月7日,夜幕刚刚降临,殷都区磊口乡的各个山村,欢快的音乐响了起来,轻盈的舞蹈跳了起来,悠扬的戏曲唱了起来,大红的秧歌扭了起来,小山村充满了欢快和谐的气氛。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