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内黄县:又是一年枣红时 挂满枝头迎客忙

2017-09-22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9月20日,在内黄县后河镇西乜固村枣农李新林正在自家的枣园里准备迎接游客的到来。“收获的季节到了,树上的大枣红了,树下的花生、红薯也能收了,趁着一年一度的红枣文化旅游节,我们枣农也能取得很好的收益。”李新林笑着说。

  李新林介绍,他是最早一批在当地政府号召下开办采摘园的枣农,他将自家的七八亩枣园起名为农家枣林。这几年,枣园的效益越来越好。今年李新林流转了其他村民的枣园,目前,他的枣园已有40多亩。“每年红枣文化旅游节期间,都有很多来自周边城市的游客来到我的园子里,大枣都不够摘。今年我的枣园面积扩大了,能接待更多的游客。我们也能得到更多的效益。”李新林说。在内黄县长庆路街道办事处东柴庄村,枣农柴树亮办起了近50亩的树亮家庭农庄。“之前这里很少有人办采摘园,这几年看到红枣文化旅游节期间有很多游客来内黄。我就流转了土地,建起了家庭农庄。回头客还挺多。”柴树亮说。

  在内黄县后河镇桑村,沁瑞伊甸园休闲农庄负责人赵勤瑞也将采摘园面积扩大了。“我这几年一年上一个台阶,采摘园面积逐渐扩大,现在是一家集生态林果、绿色蔬菜、奇异瓜果等特色种植于一体的新型高效农业生态园。”赵勤瑞说,园内连片成行的枣树枝头上红枣摇曳,树下花生、红薯、玉米等琳琅满目,桃树、苹果树的枝头上也果实累累。“根据游客的需要,我的采摘园里的大枣有7个品种,苹果有6个品种,桃有5个品种,花生有4个品种……采摘园的规模扩大了,咱的腰包也越来越鼓了。”赵勤瑞说。

  内黄县文物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几年来,随着采摘园的效益越来越好,不少枣农逐渐扩大采摘园的面积和规模,逐渐将采摘园发展成了休闲农庄。2017内黄红枣文化旅游节期间,采摘园的数量虽然减少了,但采摘园的规模和面积扩大了,枣农们的收益提高了,腰包鼓起来了。

  采摘园规模扩大和效益的提高,也促进了旅游产业扶贫工作。在内黄县后河镇中天大观园,家住内黄县后河镇元方村的贫困户张丽正在工作。“我来到这里半年多了,每月都能挣一千多块钱,有了这笔钱,就能改善家里的生活。”张丽说。中天大观园负责人刘如日说:“我这里是就业扶贫基地,平时有来自杨固村、元方村等附近村庄的十几名贫困户来这里打工。”内黄县文物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不少采摘园和休闲农庄优先雇佣贫困户打工,让这些贫困户获得一份稳定的收益。”

  内黄县文物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内黄红枣文化旅游节于 9月20日至10月10日举办,以“醉美枣乡、乐游内黄”为主题,打造特色旅游与推广户外旅游线路相结合,推进旅游产业扶贫与发展乡村旅游相结合,促进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快速发展。“期间,将举办古道马拉松黄卫古道站枣乡风情体验活动、内黄花田乡村旅游节、‘醉美枣乡’网络摄影活动等,充分展示枣乡风情游互动、参与、体验的特征,营造发展氛围,注重办节实效。”该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任贵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黄县 文化旅游节 红枣 挂满枝头 采摘园 迎客忙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黄县:修通水泥路 村民出行更方便

    “这条路终于修通了,今后咱出行就方便多了!”9月6日上午,在内黄县亳城乡南高固村,村民有说有笑地谈论着村东的一段水泥路。村民们所说的这条“路”,便是市工商局帮扶该村硬化的一条水泥路。

  • 内黄县切实做好农民工职业病防治工作

    “以人为本,切实做好农民工职业病防治工作,是我们长期以来实施的一项德政工程和民生工程。”9月2日,内黄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

  • 内黄县切实做好农民工职业病防治工作

    为切实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保护农民工身体健康,近年,该县把农民工职业病防治作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创新工作举措,取得了重要成效。

  • 内黄县一中教师参加拓展训练

    内黄县一中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旨在进一步弘扬教师的团队协作精神,增强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 内黄县:两位老人走失 救援队帮找回

    8月30日16时许,在内黄志愿应急救援队义务帮助下,焦满堂老人被找到。8月30日20时许,在中原内黄救援队义务帮助下,周贵安老人被找到。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