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科技进步对安阳市经济贡献率为54%

2017-09-25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9月24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安阳市坚持以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为重点,创新驱动发展,为经济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全市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4%。

  推动区域创新引领。安阳市把自主创新摆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从机制、体系、组织层面坚定不移地走开放式、网络化、集聚型创新之路。一是建立开放合作机制。相继与中科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55家高校、科研院所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构建了开放的产学研合作格局;先后与日本、挪威等1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长期的科技合作关系。二是形成系统创新体系。建立了以安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为龙头,以安阳中原高新技术开发区、汤阴高新技术开发区为重点,以7个省级产业集聚区和20个专业园区为基础的创新载体体系。我市连续8年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2014年,安阳市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创新转型同步进行。安阳市以转型为方向,以创新为驱动,努力实现技术创新与成果产业化“双轮驱动”。一是突出传统产业升级。实施“工业转型升级400”,全力推动主导产业往特色上转、往高端上转。2016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765.7亿元,同比增长7.3%。安钢冷扎连退镀锌竣工投产,林州重机集团推进智能工业机器人研发和产业化。二是抢抓新兴产业培育。全市形成电子信息、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6大新兴产业。翔宇医疗拥有国家专利145项,实现了国内市场占有率、产品种类等7项全国第一;方快锅炉成为国内清洁燃料数字锅炉主要研发和生产企业;安阳强基精密制造产业园建成国内首条大型智能精密制造生产线。(记者 范超 通讯员 韩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科技进步 安阳市 经济贡献率 科技与经济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科技进步奖参评项目开始申报 截止日期为7月12日

    6月20日,市科技局发布消息,2017年度市科技进步奖参评项目申报工作即日起启动。参评项目即日起开始受理,截止日期为7月12日,逾期不再受理。详情可登录市科技信息网查询。

  • 全市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召开

    5月30日是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庆祝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5月23日上午,市科协组织召开了焦作市2017年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全市20余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 鼓励创新发展 推动科技进步 高新区重奖发明专利

    在高新区,如果你有一项发明专利,那么你就可以获得1.2万元的资助。4月17日,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高新区对单件专利的资助额度全市最高。为强化创新驱动,扶持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前景的高新技术产业成长,增强企业市场竞争能力,推动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高新区出台政策对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各类专利进行奖励。

  • 中牟县供电公司:科技进步提高企业精益化管理

    2月21日,中牟县供电公司运维精益小组研究的电流互感器(CT)变比切换装置喜获郑州市供电公司QC成果发布一等奖,这是该公司在2017年取得的第一项科技成果。

  • TD-LTE斩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中兴通讯7名专家在列

    1月9日消息,在今日上午举行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TD-LTE)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中兴通讯作为主要完成单位之

  • 唯一的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授予TD-LTE

    目前,我国现已建成全球最大4G网络,开通超过150万TD-LTE基站,用户规模突破5亿户。至2016年11月TD-LTE已在46个国家部署85张商用网络,实现了全球广泛应用。

  • 未知与好奇 推动航天科技进步

    一个人从出生之日起就对世界充满了好奇,天有多高?星星为什么会眨眼?月亮上有些什么?我能飞到天上去吗渐渐地,这些问号就化为人们求知的欲望和探索大自然的动力。 从古到

  • 董明珠:美的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我觉得好悲哀

    3月8日,格力电器在首都大酒店广东代表团驻地召开新闻发布会。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公开炮轰美的,美的一晚一度电,到一晚低至

  • 东莞将建“科学城”科技进步贡献率要超60%

    打造“东莞科学城”,发展特色科技产业小镇,打造国际商品交易平台,高层次人才到2020年将较去年翻番……今年的东莞市委一号文———《中共东莞市委关于深入推进“三个走在前

  • 安阳市750余辆公交车均可刷卡乘车

    从9月20日开始,安阳市市民可以使用“闪付”乘车服务功能,享受更加方便的乘车服务。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