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750余辆公交车均可刷卡乘车

2017-09-25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乘公交车时没带零钱,也没有公交IC卡怎么办?以前,说不定你会硬着头皮向别的乘客或者司机求助。从9月20日开始,安阳市市民可以使用中国建设银行安阳分行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建行金融IC借记卡“闪付”乘车服务功能,享受更加方便的乘车服务。

  据了解,市民只需持一张建行金融IC借记卡,在安阳市任意一家银行自助存取款机上“圈存”零钱后,就可以刷卡乘坐全市所有公交线路上的750余辆公交车。

  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提醒广大市民,使用建行金融IC借记卡乘坐公交车时分为两步,第一步需要准备1张建行金融IC借记卡。第二步,持卡到任意一家银行用自动存取款机对电子现金账户进行“圈存”充值后,便可在乘公交车时刷卡乘车。建行金融IC借记卡电子现金账户为小额账户,可充值1元至1000元,使用时不需要输入密码。

  此次市公共交通公司开通建行金融IC借记卡“闪付”乘车服务是“闪付”技术在交通领域一项重要应用,将有效解决市民乘公交使用零钱不方便等问题,使广大市民乘坐公交车更加便捷。

  接下来,中国建设银行安阳分行还将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联合开发建行金融异形IC卡乘车服务功能,该卡将与全国公交服务互联互通,乘客可使用此卡在异地公交车上刷卡乘车。(记者 贺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汤阴县:政府牵线搭桥 企业帮贫困户就业

    “有了这份工作,我们的生活就多了一份保障,太感谢人社局的帮助了!”昨日,家住汤阴县宜沟镇大寺台村的刁秀君高兴地说。今年以来,像刁秀君这样通过转移就业脱贫基地就业的贫困人员,在汤阴县已经超过200人。

  • 科技进步对安阳市经济贡献率为54%

    安阳市坚持以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为重点,创新驱动发展,为经济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 汤阴县全面拉开秋种序幕

    连日来,天气晴好,正是种植秋作用的有利时机,汤阴县农民纷纷行动起来,翻耕土地种植白菜、青菜等秋作物,全面拉开秋种序幕。图为9月20日,该县白营镇杨庄村村民正在地里栽白菜。

  • 内黄县:又是一年枣红时 挂满枝头迎客忙

    9月20日,在内黄县后河镇西乜固村枣农李新林正在自家的枣园里准备迎接游客的到来。“收获的季节到了,树上的大枣红了,树下的花生、红薯也能收了,趁着一年一度的红枣文化旅游节,我们枣农也能取得很好的收益。”李新林笑着说。

  • 内黄县:电商爱心献农户 义卖花生助脱贫

    花生试点成功后,尖椒、大枣、桃、苹果等农副产品均可按此流程销售,形成贫困户农产品销售固定模式。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