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会召开

2018-02-27  来源:安阳日报

昨天下午,安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会上要求,聚焦目标任务,聚力重点突破,聚集创建合力,坚决全面完成年度目标,确保“创森”任务大头落地。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是建设美丽安阳的重要内容,是文明城市建设的基础工程,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期待的重要抓手。”王新伟指出,“创森”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一起行动,进展快、力度大、谋划实、成效好,打造了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绿化亮点。但是,对照国家森林城市标准,绿量指标、工作机制、思想认识等方面还有一些问题,必须提高站位,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

王新伟强调,要紧盯增绿目标,抓重点,强攻坚。一是狠抓绿化重点。要突出公园游园、道路绿化项目建设,推动森林进城;创建森林园区、森林工厂。要加快“双环六廊”城市防护林建设,实施“森林围城”“森林围县”。要突出过境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交通干线以及洹河、汤河、羑河、卫河等重要流域,抓好廊道绿化。要开展森林村庄创建,实施千村绿化工程。要突出景区绿化,突出地域特色,建设生态旅游基地。二是强化项目带动。以224个“创森”项目为重点,提高建设标准,加快建设进度,打造亮点工程。要精心组织好义务植树活动,全面掀起造林高潮。三是创新投入机制。要用好财政资金,争取上级支持,撬动社会资本,为“创森”工作提供资金保障。四是坚持环保作业。推进标准化作业,严格遵循 “一日四步”栽植法和“一网四水”控尘法,最大限度抑尘、减尘、增绿。

王新伟要求,要按照全市“创森”工作部署,强化责任,严督查,保落实,打响总攻战。大员要深入一线,协同推进,层层尽责;要压实责任,所有绿化项目逐项定任务、定标准、定时限;要严格督导,落实周例会和周通报制度,定期考核,跟踪问效;要抓好宣传,凝聚“创森”合力,营造创建氛围。

副市长刘建发在会上总结了2017年“创森”工作,对2018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记者 刘云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推进会 王新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公安局文泰分局成功抓获三名吸毒人员

    在开展的吸毒人员“大收戒”行动中,安阳市公安局文泰分局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摸排线索,于2018年2月25日成功抓获三名吸毒人员,有效净化了社会风气,全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 安阳市纪委监察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

    昨天下午,安阳市纪委监察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学习贯彻市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以及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市纪委监察委机关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

  • 平安守护 舍小家为大家 龙祥民警暖民心

    春节期间,安阳市公安局龙祥分局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热情服务居民,加强巡逻防范,努力打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 安阳市汤阴民警街头巡逻 意外连端两个聚众赌博窝点

    春节前后,安阳市汤阴县警方加强日常走访巡逻,意外发现两个聚众赌博窝点,抓获并处理多名参与赌博的违法人员,净化了社会环境,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 安阳市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二十次推进会

    昨天,安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绍斌在市攻坚办主持召开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二十次推进会,对近期全市范围内发现的多处着火点及省第五强化督查组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就做好禁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安阳市领导督导检查殷都区“两廊”防护林建设情况

    2月23日下午,安阳副市长刘建发在市林业局和殷都区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殷都区“两廊”防护林建设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春节期间安阳市电网运行平稳 最大供电负荷266.5万千瓦

    昨天,记者从国网安阳供电公司获悉,2月15日至2月21日春节长假期间,安阳电网最大供电负荷为266.5万千瓦,较去年同比增长10.44%。电网整体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充足,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亮堂堂的春节提供了有力的电力保障。

  • 安阳市群艺馆春季公益性培训班25日开始报名

    安阳市群众艺术馆工作人员介绍,春季公益性培训班2月25日开始报名,分国画、民舞、拉丁舞、钢琴、合唱、声乐、口才、朗诵、瑜伽、吉他等17个门类,欢迎市民朋友根据自己的爱好报班。

  • 安阳市长王新伟深入市四大焦化企业调研指导工作

    昨天下午,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深入该市利源、鑫磊、顺成、豫龙四大焦化企业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四大焦化企业作为全市煤化工产业的支柱,要牢固树立环保理念,持续深化提标改造,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转型项目建设,在新时代持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安阳市五岁女孩亮相2018年央视戏曲春晚

    2月17日,农历正月初二,随着中央电视台2018年春节戏曲晚会的播出,一曲《抬花轿》从她的口中缓缓而出,让人赏心悦目,而这竟出自一个5岁小朋友。她是安阳女孩王梓旭。受家庭文化熏陶,她两岁多时就随其辅导老师王菊学习戏曲。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