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林州市创新学雷锋志愿服务方式 微信征集选出“活雷锋”

2018-03-06  来源:河南日报

3月5日上午,林州市人民广场上,1000多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肩扛鲜艳的红旗从四面八方赶来,“千朵鲜花送雷锋”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此举行。

谈起活动举办初衷,共青团林州市委书记郭海芳说:“我们身边有很多默默做好事的普通人,应该让他们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赞扬,让更多的人学习雷锋。”

2月27日至3月3日,“林州青年”公众号发起了“千朵鲜花送雷锋,全市征集活雷锋”活动,通过电话、微信留言等方式参与的市民达万人,共征集到100余名“身边的雷锋”。团市委则根据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等雷锋精神内涵,从中筛选出68名代表。

12岁的小学生申兰是年龄最小的“雷锋”。去年10月的一天晚上,她在路边捡到一个装有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以及几百元现金的手提包。申兰立刻将此信息发到朋友圈里,第二天上午就联系到失主。

年龄最大的“雷锋”是62岁的“掏粪工”杨全堂。生活并不富裕的他,每年都出资购买大米,送到村里困难户家中。

 “不忘初心,在公益的道路上继续前行。”林州市红旗渠应急救援队队长杨永峰说,今年是救援队成立的第4年,他们将继续守候在太行山上,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无私帮助。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代表、林州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大队辅导员郭琳琳说,她将把这些“活雷锋”的故事带回学校,讲给孩子们听,让更多的孩子感受雷锋精神,学雷锋做好事。(记者 任国战 通讯员 杨之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林州市,创新,学雷锋,志愿服务,微信征集,活雷锋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林州市桃园大道城郊段打响拆迁工作第一枪

    ​近日,林州市“两会”闭幕后,桃园大道城郊段升级改造拆迁工作随即开展。林州市领导班子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 冬日太行景如画:林州市大垴村出现雾凇和云海

    1月22日至23日,林州市石板岩镇大垴村出现雾凇和云海。进入大寒以来,随着气温的降低和空气中水分增大,位于太行山巅的大垴村形成了这难得一见的气象奇观。

  • 林州市茶店镇八里沟村:山村脱贫有新招

    昨日,林州市茶店镇八里沟村委会大院里异常热闹,林州邮政公司正在向村民发放小米线上销售款。

  • 安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现场会在林州市召开

    11月30日上午,安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现场会在林州市召开。随后,刘建发认真听取了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关于今冬明春绿化工作的汇报,了解了我市目前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

  • 安阳林州市临淇镇:农企落户家门口

    今年,临淇镇因地制宜,着力实施“332”工程,大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2万余亩,主要种植红薯、谷子等经济作物,大力发展高效农业。“红薯产品深加工是临淇镇的传统工艺项目,目前,除淀粉生产利用机械外,粉条、粉皮的生产都以手工制作为主,完全保留传统手工粉条、粉皮的优良品质。

  • 林州市燃煤散烧管控工作精细化

    连日来,林州市通过开展“双替代”三清一改(即清理散煤、清理散煤燃烧设施、清洁环境卫生、改进完善台账)百人大督查行动,对燃煤散烧管控工作进行精细化管理。

  • 林州市金桂林联合社“1+33”模式激活新动能

    分社机构庞大,由33个行政村合作社组成;盈利模式独特,联合社盈利全部返还分社。自金桂林联合社成立以来,20个分社种植了丹参、白芷、板蓝根等中药材,13个分社种植了红薯、小米等小杂粮。

  • 河北省河南商会雄安林州建筑分会成立

    记者昨天获悉,河北省河南商会正式发文,批准成立河北省河南商会雄安林州建筑分会。在考察交流的基础上,经征求林州市建筑企业意见,决定在当地组建以建筑行业企业为主的商会,以商会为平台,抓住机遇,开拓市场,促进该市建筑业快速发展。

  • 林州市城区供热普及率达80%

    “早就盼着能通暖,今年就能实现了,俺全家都高兴。”为扩大供热面积,让更多市民度过一个暖冬,林州市城乡供热公司今年投资13200万元,铺设分支管线,建设换热站。

  • 林州市从根本上治理秸秆焚烧现象

    “三秋”期间,林州市在秸秆禁烧工作中疏堵结合,大力推广秸秆粉碎还田技术,提高秸秆利用率,从根本上治理秸秆焚烧现象。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