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休闲 > 正文

出彩中原 感知文明:弘扬红旗渠精神 建设文明新林州

2017-06-21  来源:河南电台

P1gvEsqt..jpg.jpg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林州市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坚持精神立市,建设生态、文明新林州。

  龙凤山公园是林州市一个开放式公园,整齐的梯田上栽种上各种绿色植物,放眼望去,郁郁葱葱,美不胜收,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而过去,它的后面曾经是一片大面积垃圾沟和一个养猪场。来这里休闲的市民王先生,指着一片树林细数着这里的变化。“这是个猪圈,这是个猪场,来到这个地方臭不可闻。现在这样一搞比以前好多了。哪里绿化哪里好。”

  上世纪60年代,林州人民孕育出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现在,红旗渠精神有了新的意义。林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军政: “红旗渠精神,当时是为解决生存问题,现在是提升幸福指数,生态宜居。”

  林州市南部高、北边低,以往每到雨季,北部城区就会积水,而龙安路与红旗渠大道交叉口往往积水最深。经过治理,积水的问题解决了。居民刘女士: “以前这个地方下大雨,水可深,有汽车都泡在水里边。今年4月份,人家市政在这施工,埋的管子,现在一下雨,水都流走了,也不用绕路了,方便了。”

nH8ntoRm..jpg.jpg

  据了解,为建设生态宜居城市,林州市新增绿化面积186万平方米,城市绿化率达33.7%。在公共服务方面,启用150辆新型公交车辆,建设6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站,投放1200辆公共自行车。城市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日益完善,让市民切身感受到创建活动带来的实惠:“新建了林州公园,又增加了人民广场。环境好了,人随着环境而改变。”

  林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军政表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更注重文化和精神层面的创建: “现在解决了温饱问题以后,我们要再在120万父老乡亲心灵里边,再修一条红旗渠,就是提高人的素质。”(河南台记者王肖晖、安阳台记者志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红旗渠精神 新林州 文明林州 文明城市创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