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休闲 > 正文

林州市东岗镇:千亩油葵竞开放 观赏增收两不误

2017-07-03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土地流转给俺钱,每年还给俺分红,俺来除草还领工资……”6月29日,在林州市东岗镇杨家寨村油葵种植基地,六旬老人杨银祥笑得合不拢嘴。

  记者看到,眼前一片黄澄澄、金灿灿,成方连片的油葵竞相开放,像一片花海,美不胜收。今年,杨家寨村党支部书记杨军生牵头建立了种植合作社,共流转100亩土地,其中油葵种植面积达50亩。提及收益,杨军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油葵每亩产量能达200公斤,按照每公斤7.6元计算,收益是7.6万元。”

  杨军生向记者介绍,油葵因适应性强、好管理、产量高,备受村民青睐。而且油葵全身是宝,油葵饼、葵盘是喂养家畜的好饲料,秸秆可制作纤维板、造纸,做燃料,还可提取果胶。等到成熟后,果实可榨出低胆固醇的高级食用葵花油,帮助农民增收。

  据悉,今年东岗镇在农业结构调整中,因地制宜发展油葵种植,目前种植面积已达1000亩。走进东岗镇,田间地头、房前屋后随处可见朵朵油葵竞相开放。如今丰收在即,油葵给群众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美丽乡村增添了新亮点。(记者 郭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林州市 东岗镇 千亩油葵 竞 观赏增收 农业结构调整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