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休闲 > 正文

万树林:李子大丰收 果园笑声飘

2017-07-06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chpp1pO4..jpg.jpg

图为万树林在为客人称李子

  “到了咱的果园,李子你们只管挑着吃!”7月5日上午,林州市桂林镇元家庄村淅河南岸的一个果园内,主人万树林热情地招呼着到果园里采摘李子的客人。

  眼下正值李子成熟时节,黄澄澄的李子挂在枝头,煞是诱人。采摘的客人络绎不绝,万树林同家人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客人要亲自进果园采摘,万树林就把水桶、篮子交给客人,嘱咐说:“采摘时要挑个大的、泛黄的李子,这些李子都熟了,好吃,小的、青的还不够熟,不要采摘。”有些客人嫌天热,不愿意动手,万树林就派自己的家人和亲友带上工具为客人采摘,有时家人和亲友都派完了,万树林也亲自披挂上阵。

  万树林今年58岁,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场主。他经营果园已经30多年,现在拥有两个果园,面积1200亩,种植有李树、苹果树、桃树等果树,并散养了黑猪、土鸡。7年前,他成立了神农万氏家庭农场,由于经营有方,成为当地有名的果农。他的农场成为林州市科普示范基地,也成了安阳工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

  在采摘中,万树林告诉记者:“我这个果园共有500多棵李树,好的年景能收李子3万多斤,今年李子长势好、品相好,是一个丰收年。”

  李子丰收,能卖出去吗?万树林说:“不愁,我们的李子好吃,年年都不用到外面销售,坐地等客,就能把李子销售一空。可是,农场还有黑猪肉、鸡蛋、小米、粉条、核桃等其他农产品,不能光靠坐地销售,我让三儿子万年永在安阳市区设置了一个销售点,解决了销售问题。”

  客人们采摘后纷纷提着李子到果园的凉棚下过秤,万树林总是让秤高高的。他说:“大家来这里采摘,都是图个高兴,李子是我家园子里长的,多送给大家点儿交个朋友。”

  一席话暖了客人心,果园里笑声飘。(记者 刘剑昆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林州市 万树林 李子大丰收 果园笑声飘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林州市东岗镇:千亩油葵竞开放 观赏增收两不误

    据悉,今年东岗镇在农业结构调整中,因地制宜发展油葵种植,目前种植面积已达1000亩。走进东岗镇,田间地头、房前屋后随处可见朵朵油葵竞相开放。如今丰收在即,油葵给群众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美丽乡村增添了新亮点。

  • 林州市姚村镇年产10万吨油井管深加工项目签约

    28日上午,林州市姚村镇与河北省沧州瑞泰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合作的年产10万吨油井管深加工项目正式签约。

  • 淇淅河国家湿地公园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美丽的淅河和淇河不仅水草丰美,更是野生动植物的乐园!”近期,林州市摄影家刘林福在该市桂林镇丰乐店村淅河岸边拍摄的一组 “雉鸡斗艳”照片引得网友纷纷点赞,他们为林州市有这样优良的生态环境而高兴。

  • 林州市:600万元农机补贴助力“三夏”

    6月9日,林州市农机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首批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600万元已下达林州。据介绍,今年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首次提出优化绿色生态导向,首次把支持绿色发展的农机具纳入敞开补贴范围。

  • 林州市合涧镇中药材种植带动全镇农业产业发展

    林州市合涧镇把中药材种植作为该镇的一项重要产业来抓,在木纂村建立了260多亩的板蓝根种植示范基地,带动全镇农业产业发展。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