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休闲 > 正文

国庆长假 安阳《“避堵”攻略》 请您收好!

2017-09-27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再过几天,就将迎来“十一”长假,由于今年国庆假期与中秋假期重叠,因此这个长假将有8天,出游成了群众最为关心的话题,哪些时间、路段易拥堵?如今市区内多条主干道正在施工,又是否会影响到群众出行?为此,记者昨日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打探,为计划出游的群众提个醒。

  警方发布高峰时段 建议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以往国庆假期,市民多会选择在假期第一天上午出发,但是随着人们躲避出行高峰意识的增强,记者注意到,最近一两年的国庆假期,出行高峰会比假期开始时间提前半天。因此我市交警部门预测,今年市民出行高峰会提前至9月30日下午开始,直至10月1日上午,会有大量出行车辆。其中在9月30日——最后一个工作日的晚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车辆通行缓慢甚至拥堵的情况,晚高峰也会呈现出“开始早、结束晚”的特点。

  返程高峰按照往常规律会在假期最后一天出现,但是考虑到即将到来的假期长达8天,因此从10月7日下午开始,至10月8日晚上,都会出现返程高峰。特别是在10月8日晚间,返程车流会集中出现。

  出行前,市民最好通过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及时了解出行沿途天气、交通等情况,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避免出现大规模、长时间拥堵。

  客流集散地易拥堵 景区商业圈人气旺

  道路通行情况方面,由于“十一”假期恰是秋高气爽的季节,假期时间又长,市民大多会规划相对较远的出行路线,因此出城方向道路车流量会明显增加,在各高速公路上站口、下站口会出现以私家车为主的车流激增情况,在出行高峰和返程高峰这两个时段,车辆通行速度可能受到影响。除了选择自驾出游外,不少人也会选择火车、汽车等出行方式,因此在高铁安阳东站、安阳火车站、各汽车客运站的站前广场及进出站的道路都极易发生拥堵,特别是行人与车流可能出现平面交叉,需要人们注意。

  而在市区内,各商业圈、公园以及旅游景点周边都极易出现拥堵情况。商业圈方面包括文峰南街、文峰北街商业圈,中华路万达广场、安阳义乌国际商贸城商业圈,红旗路凯德广场商业圈,这三大商业圈由于紧邻城市主干道,车流会相对集中,加之停车位有限,很容易因为机动车、非机动车随意停放造成拥堵。洹园、人民公园、易园等几大公园以及殷墟、中国文字博物馆等旅游景点周边可能会出现行车难、停车难的问题,易出现短暂的交通拥堵。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国庆期间,汤阴交警将对岳飞庙、羑里城和梦幻谷景区周边实施道路交通管制,根据景区客流、车流情况适时实行交通管制,确保不出现长时间拥堵现象。林州景区方面,石板岩镇区至王相岩路段、高家台至穽底村路段、石板岩镇区至桃花谷景区入口路段、石板岩小广场、任石线黑龙洞沟自然村路段都是易出现拥堵的路段。内黄县省道213线后河路段、省道303后河及六村段,县乡道路旅游线二帝陵段,预计在“十一”长假期间车流量会增大,易发生拥堵。

  途经景区的驾驶员朋友尽量避开景区周边道路选择绕行,前往景区的驾驶员朋友要选择停车场停车,不要将车停在街道两侧,以免影响道路通行。

  假期将至 这些道路将“新装出镜”

  目前我市有多条主干道正处在施工当中,“十一”假期近在眼前,这些道路施工进度如何,是否会影响到人们出行?根据市公安交警支队公布的信息,有多条道路预计在“十一”假期前完工。

  首先是安林路(华祥路至北流寺段)完工在即,通车在望。据了解,该路段自开工以来,市政工人加班加点,预计9月30日通车。平原路与人民大道交叉口向北、向东的道路,中州路(安钢大道至文昌大道段),人民大道机动车道预计国庆节前施工完毕放行通车。文昌大道新建道路西起中华路,东至光明路,总长2229米,目前市政部门正24小时不停歇加紧施工,争取9月底前机动车道建成通车,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十月底将完成施工。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驾车出行前请加强对轮胎、制动、转向、灯光、油路、电路的检查,确保车况良好;主动避免超速行驶、随意违法停车、酒驾、随意变更车道等危险驾驶行为;不开“斗气”车。(记者 赵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庆长假 安阳旅游 避堵攻略 假期攻略 请您收好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卧龙岗国庆长假迎来旅游热潮 接待游客近14万

    2015国庆黄金周期间,南阳市博物馆(卧龙岗武侯祠)鲜花簇拥,姹紫嫣红,景区以优秀的文化、优美的环境、优良的秩序、优质的服务,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各地游客,参观诸葛躬耕故里,瞻仰千古贤相。

  • 国庆长假期间不休息 梁园区平原街道干部禁烧忙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济成 刘志军)每年的国庆长假期间,当人们外出游览祖国大好河山,或亲朋好友相聚叙旧话新之时,许多基层街道和乡镇干部却日夜奋战在禁烧工作一线。

  • 国庆中秋出游 做好这些“功课”

    9月18日,安阳市旅游质量监督所发布国庆中秋旅游警示,提醒游客安全、文明、快乐出游。

  • 暑假旅游哪里去 古都线路受热推

    暑假来临,各地游客出行趋于活跃,旅游产品预订量不断上升,旅游市场即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国家旅游局也推出了一些热门旅游线路,其中数条精品线路都出自安阳市。

  • 李公乐:发掘文物资源优势 打造特色旅游景区

    6月13日,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我市部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调研。他强调,要解放思想,聚焦关键,破解难题,挖掘潜力,放大优势,坚持文物保护与利用并重,发掘文物资源优势,打造特色旅游景区,助推安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现质的飞跃。

  • 洛阳交警发布五一小长假出行避堵攻略

    五一小长假将至,不少洛阳市民忙着为外出游玩做准备。今日,洛阳市交警支队根据往年同期的交通流量情况,发布2017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道路交通流量预判和分流绕行方案。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