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汽车 > 正文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前景看好 综合排名世界第四

2017-08-08  来源:科技日报

bYkN8bKV..jpg.jpg

价值119万元的电动汽车吸睛。 泱波 摄

  近日发布的《新能源汽车蓝皮书: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17)》指出,2016年,受益于相关政策的不断落实和新能源产品技术性能的不断成熟,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竞争力指数有所提升,综合排名居世界第四位,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差距逐渐缩小。

  这份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推出的报告称,2016年美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竞争力指数排名第一,中国在美、日、德之后,韩国之前,排名第四。中国排名取得进步,主要得益于新能源汽车持续的政策支持和产销规模的快速增长。

  报告指出,我国新能源汽车几项主要指标与汽车工业发达国家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基础竞争力较弱、成本偏高、基础设施相对不够完善、关键技术水平有待提高等方面,从而造成产业、企业和产品竞争力都较低。

  虽然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竞争力指数排名第四,但分项指标排名均不高,说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根基不够牢固。在政策环境竞争力方面,虽然政策力度全球最大,但基础创新环境不足,应形成有利于创新的制度环境,同时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和共性技术攻关政策的扶持力度。在产业支撑力方面,中国虽然有较强的全产业链配套体系,但主要在国内市场配套,进入国际市场配套体系的较少,国际竞争力有待提高。同时,中国还需要继续加强产业化服务平台、装备开发和制造能力以及企业前瞻性等方面的投入。

  与会专家认为,随着政府部门对新能源汽车政策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特别是近两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速度和市场需求量大幅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总体发展前景看好。(记者 李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国 新能源汽车 产业前景看好 综合排名 世界第四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新闻发布会掠影

    8月3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央和省、市及香港等70多家主流媒体、网络媒体的百余名记者,会聚北京河南大厦国际会议厅,聚焦一场不同寻常的新闻发布会。

  • 2017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绿色建材博览会

    厨卫电器、净水设备、LED智能照明灯饰等建材装配行业现在已经步入“大产业时代”。从无到有地创造了一个前景广阔的全产业链

  • 中国“网红经济”炙手可热 引来一批洋“网红”

    外国“网红”的纷纷入驻在中国各大网络平台上并不稀奇。以新浪微博为例,随机搜索“网红”,便会出现简介为美国、加拿大、韩国等来自不同国度的网络红人账户。其粉丝数量,也从几万到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不等。

  • 中央媒体走进翼猫科技 助力健康中国安全饮水

    8月5日,一场以“中央媒体走进翼猫科技、助力健康中国安全饮水”为主题的新闻媒体见面会在上海成功举行。

  • 中牟上演“爱与感动” “中国好人”相扶相帮

    他不需要回报,只懂得付出,一心为他人着想,毫不吝啬时间和金钱去帮助他人;而他,却也是一个普通人,会累、会生病……他就是“中国好人”徐亮。8月5日上午,多个媒体交流群内爱心人士,联合农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牟营业部、多鱼科技集团中牟分公司,专程到医院病房,看望病中治疗的他。

  • 中国汽车越野巡回赛2017赛季云台山站即将开赛

    昨日,记者在云台山景区获悉,9月9日至10日,云台山景区将携手越野e族体育赛事(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中国汽车越野巡回赛(COT)2017赛季河南公开赛“云台山杯”云台山站比赛。

  • 范修芳到省农科院、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对接科研项目合作事宜

    8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范修芳到省农业科学院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科院院长张新友,省农科院党委书记魏蒙关座谈。张新友说,鹤壁农业发展亮点多、成效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在高标准农田建设、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玉米高效种植、农业创新发展、智慧农业等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 中国移动蹊跷重启异地补卡 其实没有那么简单

    目前,异地补卡服务还处于试运行阶段,具体流程、要求及费用以中国移动给当地分公司通知为准。中国移动提示,跨区补卡目前仅提供普通卡,NFC、RFID、一卡双号等特殊卡种暂不提供此服务。

  • 纯网内容如何玩转商业化

    未被挖掘并不代表毫无挖掘潜力,很多时候反而是市场潜力巨大的表现。相关报告指出,中国授权市场的业务已开始强劲增长,娱乐授权类别占比近六成的市场份额,同时本土IP开始崛起。

  • 强强联合共创军民新篇章 罗韶颖董事长访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6月20日召开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将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并审议通过一系列实施条例。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