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汽车 > 正文

80城住宅库存同比连降27个月 规模回落至4年前

2017-11-29  来源:人民网

  11月28日《经济参考报》刊发题为《80城住宅库存同比连降27个月》的报道。文章称,随着全国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政策持续发力,商品房库存延续下跌态势。27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底,受监测的8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39490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1%,同比减少10.1%,已经连续27个月同比下跌。

  对比历史数据,当前全国80个城市库存规模相当于2013年8月的水平,即库存规模回落到了4年前。事实上,2015年以来全国80个城市库存规模就呈现出持续性下跌态势,这也意味着全国去库存“战役”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具体来看,各线城市楼市库存普遍下跌。截至10月底,一、二线以及三四线8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2168万平方米、23884万平方米和13438万平方米,环比增幅分别为-2.2%、-2.4%和-1.5%,同比增幅分别为-17.6%、-9.6%和-9.6%。这些城市均出现了环比和同比下滑态势,未来部分房价上涨过快、库存偏少的城市,补库存的空间依然较大。

  10月,80个城市中有67个城市库存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另有13个城市库存出现了同比增长。其中珠海、合肥和惠州三个城市库存上升幅度较大,同比增幅分别达95%、79%和77%。80个城市中,有67个城市的库存出现了同比下滑态势,其中杭州、柳州和马鞍山的同比跌幅较大,分别为55%、49%和38%。库存同比下跌的城市数量明显多于上升的数量,80个城市补库存的节奏需要加快。

  从供求结构来看,2017年10月商品住宅新增供应规模整体上小于成交规模。8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新增成交量为361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5%,同比减少27.2%。对比供应数据,10月楼市供小于求,使得库存规模总体上有所下滑。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各地普遍实行严格预售审批政策,是库存减少的主要原因。2017年10月,8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月度新批准预售面积为278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3.3%,同比减少36.4%。总体上看,10月房企推盘节奏有所放缓。这也说明当前预售证管控政策依然是比较严厉的,且超乎预期。

  此外,截至10月,一、二线和三四线8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11.9、10.7和10.9个月。相比9月11.6、10.6和10.8个月的数值,三类城市均有所反弹。严跃进表示,“观察近期这三类城市的存销比数据,纵向看,基本都呈现了在低位水平上微小反弹的态势。从横向看,一线城市的去化周期甚至比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要大,已经增长到压迫房价下跌的程度,这也可以解释近几个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城市房价指数中,一线城市房价指数率先下跌的现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库存减少 库存上升 同比增长 新建商品住宅 房价指数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空调厂家集体减产 行业库存减少1000万台

    本月进入空调冷冻年度(每年8月1日至次年7月31日)收官月,记者通过行业统计数据和采访空调厂商发现,即将过去的2016空调冷年销售仍不尽如人意,惟一的亮点是行业库存由去年的

  • 前10个月平顶山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省第一

    记者11月24日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平顶山市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良好,增速及位次创近年来新高。1-10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99.0亿元,同比增长12.0%,较上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增速分别高出全国、全省1.7、0.3个百分点,居全省第9位,同比提升3个位次。

  • 今年前10个月安阳市经济呈现企稳回升态势

    昨天,安阳市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经济运行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今年前10个月,安阳市经济低位开局、稳中有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较前三季度回升0.3个百分点。督导组要到一线督导,弱项指数要加大督导力度,补齐短板,确保按节点目标推进实施。

  • 平顶山提前完成省定进出口目标 进出口增幅暂列全省第四位

    11月20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据海关统计,今年1至10月,平顶山市共完成进出口总值301316万元,同比增长22.9%,占省定目标的101%,提前两个月完成省定进出口目标。

  • 1月至10月周口全市经济平稳运行

    记者日前从市统计局了解到,1月至10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新动能加快培育,运行态势总体良好,但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完成全年经济增长目标仍需努力。1月至10月,全市地方财政总收入完成131.99亿元,同比增长16.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3.15亿元,同比增长13.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463.09亿元,同比增长11.1%。

  • 迅雷公布Q3业绩:总收入4730万美元 同比增长15.6%

    今日晚间,迅雷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总收入为4,730万美元,同比增长15.6%,环比增长14.0%,创下迅雷单季度营收环比历史新高强于此前分析师的预期。

  • 统计局:1-8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12.7%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2017年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9494亿元,同比增长7.9%,增速与1-7月份持平。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985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7%。

  • 前7个月焦作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437.4亿元

    记者近日从市统计局获悉,焦作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持续回升,今年前7个月完成437.4亿元,同比增长12.3%,居全省第六位,位次较去年同期提高了6位。前7个月,全市限额以上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2.4亿元,同比增长92.2%。

  • 一月至七月周口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52.33亿元,同比增长12.7%,较1月至5月提高0.5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206.31亿元,同比增长10.3%,较1月至5月提高0.3个百分点。1月至7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6.54亿元,同比增长13.8%,高于全省3.5个百分点,增速较上半年加快1.7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完成42.71亿元,同比增长13.6%,增收5.1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34.66亿元,同比增长15.4%,增支44.64亿元。

  • 焦作市外贸实现进出口83.6亿元 重回全省第二位

    在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外部需求低迷的态势下,焦作市不断开拓外贸市场、挖掘外贸新亮点,打好外贸提质增效“组合拳”,进出口取得可喜成绩。值得关注的是,7月份焦作市外贸进出口数据增长较快,全市实现出口10.69亿元,同比增长14.08%;实现进口2.94亿元,同比增长8.9%,为焦作市外贸进出口重回全省第二位提供了助力。

  • 上半年鹤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4万元同比增长8.1%

    今年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8%,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这是8月12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的。

  • 二季度商业银行利润同比增7.92%

    中国银监会今日正式发布的2017年二季度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我国商业银行利润增速有所回升,信贷资产质量总体平稳。

  • 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4万元同比增长8.1%

    今年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8%,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市统计局工作人员介绍,上半年,全市工资性收入人均7349.8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14元,仍是可支配收入的主要来源。

  • 郑州上半年商务指标全面增长

    郑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全面推进,截至6月底,郑州综试区进出口包裹总量3434万单,占全国试点城市进出口包裹总量的33.45%;交易额46.89亿元,同比增长76.16%。招商引资质量效益提高,上半年,全市新签约项目255个,签约总额2862亿元,其中,新签约5亿元以上项目152个,签约总额2696亿元;新开工项目174个,同比增长8.6%,拟投资总额1566亿元,同比增长31.7%。

  • 上半年全市统计入库在建项目695个 同比增加108个

    8月9日,记者从市发改委、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平顶山市新开工项目特别是亿元以上大项目增多,上半年全市统计入库在建项目695个,同比增加108个,投资总规模1645亿元,同比增长52.5%。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