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汤阴县:开发29个公益性岗位 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

2017-09-06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9月5日,记者从汤阴县人社局了解到,汤阴县将在全县29个贫困村中开发29个公益性岗位,安置29名贫困劳动力到转移就业脱贫工作岗位上工作,用于帮助部分贫困人员在家门口就业,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

  这29个农村公益性岗位由汤阴县各级政府开发,属于协助管理、公共服务的非营利性岗位,涉及社会治安协管、乡村道路维护、保洁绿化等农村公益性岗位,主要在符合社会公共利益和新农村建设的基础上,用以过渡性安置农村贫困人员。

  为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在安置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中的积极作用,实现精准扶贫,汤阴县人社局按照本人自愿申请、村委提名、乡镇初审、县级复核的程序,为全县每个贫困村安排一名贫困劳动力到公益性岗位上专职负责各贫困村的转移就业脱贫工作。本次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工作,为进一步推进转移就业脱贫、实施精准帮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郭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汤阴县 公益性岗位 贫困劳动力 帮助就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邶风》发祥传唱地 23亿元打造大运河文化带

    9月5日,汤阴县瓦岗乡政府工作人员说,此次提出的大运河文化带项目建设就是要对大运河及其遗迹进行保护,利用当地文化底蕴,将历史元素融入新内容。

  • 汤阴县“一个园区、两个项目” 获省级扶持资金

    汤阴县的河南省佳多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被省政府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金祥种植专业合作社、顺合薯业专业合作社被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分别获得省级创业扶持资金50万元、15万元和10万元奖励。

  • 汤阴县3家企业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9月3日,记者从汤阴县科技部门了解到,汤阴县河南省汤阴县华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安阳市睿恒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森远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被认定为2017年第一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 汤阴县一园区两项目获省扶持资金75万元

    近日,从省人社厅传来消息,安阳市2家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3个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获得省级创业扶持基金奖励。

  • 汤阴县白营镇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连日来,为帮助辖区困难家庭的优秀毕业生顺利入学,汤阴县白营镇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镇财政拿出35.2万元,对全镇186名考入大学和县直重点高中的学生分别给予2000元和1000元的奖励。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