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安阳市永久性建筑使用集中供热基本实现全覆盖

2018-01-26  来源:大河报

2017年,按照河南省强力推进供热供暖普及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安阳市积极推进供热建设发展,最大限度地减少散烧煤使用量,为实现全市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提供有力支撑。截至2017年底,安阳市新建改造供热管网88.6公里,完成省定目标4倍以上;新建改造换热站141座,完成省定目标5倍以上;新增供热面积1160万㎡,完成省定目标的489%。

市领导调研安阳市供热供暖普及工作情况

抓住机遇 超额完成目标

据安阳益和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7年省定的全年供热目标任务为:完成新建(改造)管网长度19.7公里,新建(改造)换热站24座,新增集中供热面积236.8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80%。

为积极推进供热建设发展,安阳市将推进清洁供暖列入全年重要议事日程,明确目标任务,落实时间节点,细化工作责任,施行挂图作战,严格奖惩问责。截至2017年底,安阳市新建改造供热管网88.6公里,完成省定目标4倍以上;新建改造换热站141座,完成省定目标5倍以上;新增供热面积1160万㎡,完成省定目标的489%。

“目标任务的超额完成,得益于各级领导多次给予的指导、帮助,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与统筹协调,得益于市住建局、安阳益和热力公司人员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狠抓落实。”该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为完成任务目标,安阳市委、市政府抢抓全省实施“气化河南”的历史机遇,向上汇报对接,向下压实责任,左右积极协调,将中心城区和4个县(市)全部纳入了省定目标任务盘子,着力完善投资、规划、土地等政策体系,成立了领导挂帅的安阳市公用事业推进指挥部,制定专项推进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实行专人专案组织实施。2017年共谋划项目4类396个,涉及管网新建、旧网改造、换热站建设、调度系统升级、“四供一业”剥离等,年度总投资约12亿元。

安阳市开会部署供热供暖工作

安阳市开会部署供热供暖工作

以人为本 强力推进供热工作

在供热工作中,安阳市坚持做好顶层设计,强化要素保障,切实打牢“三个基础”,即打牢组织保障基础、打牢政策保障基础、打牢资金保障基础,积极推广“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供热建设模式。

为实现清洁取暖“不留一人,不落户”,安阳益和热力公司拓展供热范围,实现城区全覆盖。

“针对‘城中村’所处位置特殊,管网老旧、街道狭窄、施工难度大,居民取暖观念难以转变等问题,我们通过宣传引导,政策激励调动居民用暖积极性,通过水、电、气、暖入地管线联合施工,志愿服务队帮扶群众服务施工,充分利用时间差灵活施工等措施,确保了清洁取暖顺利进村庄、入街巷。完成了老城区内12条背街小巷、3000多户、30万平方米和23个城中村、5492户、75.57万平方米的用热建设,老城区和城中村的居民生活品质得到跨越式提升。”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同时,安阳市坚持问效于民,检验供热成效。通过新建改造管网88.6公里,新增141座换热站,180余个小区庭院供热系统建设完成,安阳市区建成区及周边供热普及率突破92%,建成区内永久性建筑使用集中供热基本实现全覆盖,部分既有住宅小区陆续告别了“无热可用”的时代。为了解供热成效,从行业监管部门到基层干部,划片分区、入户走访,客服热线及时登记、专人受理、跟踪回访。2017年度,投诉率万平方米1.9个,用户抽查满意率93.6%,室温抽查合格率(18摄氏度以上)91.7%。

为保障供热中群众的参与权、知情权、监督权,安阳益和热力公司坚持阳光供热,确保群众满意。

“我们结合主流媒体深入群众用户调查报道,利用媒体优势宣传相关政策,播报建设进度,普及用热常识,让群众广泛参与、了解详情,实时监督,消除顾虑。”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且,他们制定出台了《推进供热供暖专项补贴资金发放办法》,明确相关补贴和优惠政策,充分调动群众用热积极性,全年累计发放补贴1220万元,企业安装集中供热价格优惠1.2亿元,实现了“要我用暖”到“我要用暖”观念的根本性转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紫薇大道正在施工

紫薇大道正在施工

破解施工难题加强督导考核奖惩

安阳市为“2+26”通道城市之一,污染天数多,环保压力大,停工周期长。供热供暖工程自4月5日开工到10月30日正式竣工,共210天的施工期,但因环境管控停工85天,有效工期只有125天。

 “针对施工任务重、工期短、环境管控严等问题,我们不讲客观,不提条件,向时间要效率,以效率保工期。在严格落实环境管控要求的前提下,采取施工手续提前办,所需器材随时供,施工项目同时开等措施,组织230余个施工队伍,共计1万余人参与供暖施工大会战,确保一个工地不少于两班人员,昼夜不停,连续实施。”该负责人说,施行干部包片分工负责,倒排工期压实责任,钉在工地、铆在一线,鼓舞干劲、协调矛盾,确保了环境管控落实好,施工任务完成好的“双好”目标。

为完善机制,加强督导考核奖惩。安阳市印发了《强力推进供热供暖普及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指挥部联席会议制度、指挥部推进会制度、指挥部周例会制度、重大问题协调会商机制、领导分包和分类推进机制、督查通报机制、挂图作战机制。采用日常督查和集中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对各县市区进行督查考核。

此外,安阳市还制定了《供热供暖普及工作考核奖惩办法》,对排名靠前的县(市、区)进行通报表扬,对排名末位的县(市、区)进行通报批评,对行政正职进行约谈,并将督查情况在新闻媒体上进行公示,有力推动了目标、任务的完成。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2017年供热目标暂时完成,2018年供热任务仍在继续,在省委、省政府的指挥下,我们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着力推进‘科技引领、规范管理、优良管网、一流服务’的发展理念,筹创新之策,务振兴之实。全力实施天然气集中供热调峰热源厂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安阳市东部及南部供热管网工程建设,精细谋划安阳市城市供热规划项目修编,协调发展集中供热各项事业,为我市城市集中供热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安阳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通讯员 李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永久性建筑,集中供热,基本实现,全覆盖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民手机遗失半年 细心民警帮忙找回

    近日,安阳市民贠女士特别兴奋,她于半年前不慎遗失的手机,居然被公安民警找回了。

  • 安阳市两级检察院新媒体作品评选获省级殊荣

    昨日,记者从安阳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在日前开展的全省检察新媒体优秀作品评选活动中,安阳市再获佳绩,共有5件作品获奖,市人民检察院荣获组织奖。

  • 安阳市成为省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试点城市

    昨日,记者从人行安阳市中心支行获悉,日前,安阳市获批成为河南省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试点城市,将全面开展商户移动支付受理功能改造,提升消费者“手机非接触”和“银联二维码”支付体验。

  • 市长王新伟调研安阳市道路建设项目

    调研中,王新伟强调,今年要补足城市道路建设的短板,重点优化提升路网结构,打通城区“断头路”,推动城市环线贯通。王新伟强调,要围绕城区路网建设,建立完善领导分包、周例会和月通报等工作推进机制,逐条道路建台账、明责任、定时限,强化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按期完工。

  • 开启新征程 履行新使命 安阳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1月13日上午,安阳市十三届人大第五次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明海以全票通过当选为安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随后在全场人大代表的注视下,黄明海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

  • 安阳市金融系统全力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

    强化监督检查,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抽查和普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对业务经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切实提升依法合规意识,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 安阳市领导到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调研

    充分发挥防火委员会“综合协调、统筹指挥、预警控制、督察督办”的职能,统筹做好全市防火安全工作,持续推动社会化消防工作进程。局直实战支队和警种要“去机关化”,不断增强实战能力和水平,组织优势警力深入基层开展督导检查,紧盯风险隐患,发现整改问题,越是节假日越要加大隐患“清零”工作力度。

  • 去年安阳市发放城区敬老津贴千余万元

    随着城区敬老津贴发放标准的逐年提高,安阳市更多高龄老人将享受到公共财政的阳光雨露。符合80周岁以上发放条件的安阳市城区老年人,可以到本人户籍所在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申请领取敬老津贴。

  • 安阳市领导督导调研公共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1月12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戚绍斌深入高新区和园小区、殷都区体育馆、小南海水库等地督导调研公共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建议民主评议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副主任王希社、周晓春、李苏庆、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会议决定,将其中的3件重点建议由建议承办单位继续办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继续跟踪督办,确保建议办理最终落到实处、惠及于民。

  • 安阳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全体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黄明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更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常凤琳等列席会议。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1月至6月安阳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

  • 安阳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选举产生了安阳市出席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的42名代表,选举产生了安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和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公乐、朱明、徐家平、易树学、王希社、周晓春、李苏庆、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程新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 安阳市互联网协会荣获互联网公益奖

    月9日下午,2018(第八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暨 “2016-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公益奖”颁奖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向2016-2017年度在互联网公益活动中,表现突出互联网机构、企业进行表彰和颁奖,在全国293个地级市互联网协会中,安阳市互联网协会独享此殊荣。

  • 喜讯:安阳市互联网协会荣获表彰

    1月9日下午,2018(第八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暨 “2016-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公益奖”颁奖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 安阳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市长王新伟出席并讲话

    各县(市)区要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符合要求不放过,群众对整改不满意不放过。要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扶产并举,积极引导帮助贫困群众创业就业、兴产增收,激发内生动力。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