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安阳出台洹河新规划 打造36公里景观带

2018-04-02  来源:河南日报

水幕电影、文创基地、文字主题公园……3月26日,记者从安阳市有关部门获悉,《安阳市洹河景观规划设计》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一个充满文化底蕴与时代活力的洹河景观带,将于不久之后呈现在市民面前。

洹河是安阳的母亲河,是流经安阳市区的一条主要河流,对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起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市民对洹河景观越来越重视,期盼通过洹河景观质量的提升改善居住环境。为此,该市聘请国内一流设计团队,历时一年多时间,形成了以“商邑千年古韵,洹水百里画廊”为愿景的《安阳市洹河景观规划设计》方案。

据了解,本次规划范围西起殷都区漳南干渠,东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东边界,岸线长度36公里,总规划面积38平方公里。河段规划为西湖段、殷墟段、城区段和东湖段。西湖段和东湖主打水系、植物、生态景观等内容;殷墟段有历史文化保护、文化特色研究以及对应景观;城区段对河两岸街坊做了建设规划及城市设计。同时,整个规划设计中还引入了“海绵城市”理念。

市规划局负责人表示,洹河景观改造将成为城市转型发展、品质提升的抓手和引擎,这里会成为安阳生态涵养的基地、吸引游客的景区、文化展示的窗口、市民休闲的乐园。(记者 张龙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 洹河 新规划 36公里 景观带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白璧镇东报德村联合三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为有效引导基层群众科学有序就医,解​决群众医疗存在的问题,3月30日,白璧镇东报德村联系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到该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专家走基层”义诊活动。

  • ​2017“安阳最美村官”评选活动

    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展现基层干部亲民、实干、奉献的良好精神面貌,用榜样的力量感染人、鼓舞人,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顺利进行,激发农村创新发展活力,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安阳日报社、安阳广播电视台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17“安阳最美村官”评选活动。

  • 安阳白璧镇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为积极响应平安安阳县宣传月活动有关要求,推进平安白璧建设,今天上午,安阳县白璧镇在高铁广场举行了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集中宣传,掀起全镇平安建设新高潮,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 "半边天"家门口忙"充电" 安阳3万多名"巧媳妇"脱颖而出

    近两年来,安阳市妇联为让农村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充分利用农校、各类妇女培训学校等阵地,强化妇女教育培训,全市累计培训3260期、39.3万人次,使一大批“巧媳妇”脱颖而出。

  • 安阳安德宝创新BMW 6系GT品鉴之旅探寻文化名城山西平遥

    3月16日至3月18日,安阳安德宝创新BMW 6系GT品鉴之旅活动正式举行,20多位车主及媒体朋友,驾驶创新BMW 6系GT带头组成的8辆BMW车队,从安阳出发前往山西平遥,开启一段探访平遥历史文化和创新BMW 6系GT所代表的现代豪华出行的体验之旅。

  • 安阳协和医院开展赴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活动

    3月16日,安阳协和医院陈院长李院长带领医护人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北涉县赤岸村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追求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

  • 安阳热心市民捡到信鸽 望鸽主看到请速领回

    3月13日,安阳超越广场的李女士在自家单元门口看到地上有一只鸽子,看到人也没有飞翔的意思。由于小区猫狗太多,怕鸽子受到伤害,李女士伸手抓到鸽子,往天上一抛,鸽子不仅不飞,又落了下来,李女士就把鸽子拿到家里,喂食喂水。

  • 安阳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14日,安阳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 安阳市“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3.15纪念活动隆重开启

    3月15日上午,安阳市3.15纪念活动在安阳东区两馆广场举行,来自全市水,电,气,通讯,保险等行业到场,精彩的文艺节目拉开了‘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的3.15纪念活动的序幕。

  • 安阳协和医院:让患者放心安心舒心

    安阳协和医院是安阳市建院最早的民营医院,建院十五年来坚持发展专科医院的特色,深受广大患者的喜爱。

  • 安阳职业技术学院(代码6292)2018年单招专业发布

    安阳职业技术学院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建立起来的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下辖安阳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安阳市职业教育中心)。为进一步深化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考试制度改革,促进高职教育改革发展,根据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规定,结合学院办学实际情况,特制订2018年单独招生章程。

  • 安阳殷都区许家沟乡植树造林如火如荼

    3月12日是植树节,一大早,安阳市殷都区许家沟乡组织的80多名志愿者服务队手持铁锹走进辖区河道,荒坡,挖坑栽树,松柏,百日红等一批具有极高观赏性的树苗栽到了河提旁,柳树,梧桐,等生长较快的树种种植在河道两旁,大家两人一组干的热火朝天,不大功夫,河道两侧已经是绿意葱葱。

  • 安阳市领导带队赴山东省淄博市参观考察

    3月7日、8日,安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带队专程赴山东省淄博市,参观学习该市农村“厕所革命”建设情况和厕所垃圾处理模式。

  • 安阳市公布首批历史建筑名录 老建筑有了“护身符”

    3月7日,记者从市城乡规划管理局了解到,安阳市公布了首批历史建筑名录,9处老建筑有了“护身符”,今后它们将会按相关法规得到有效保护。

  • 安阳市文峰运管局一组数字交上满意答卷

    一年之计在于春。盘点2017,绸缪2018,安阳市文峰区道路运输管理局一组靓丽的数字,给区委、区政府及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