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保险 > 正文

债券型基金迎配置良机

2017-08-2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在经历了数月的横盘震荡之后,近期的债券市场似乎悄然迎来了一些利好呈现回暖态势。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投资者可以配置一些债券型基金以享受可能性的债市回暖收益。

  利好的债市的因素首先是监管层的政策走向。从监管层最新表态来看,货币政策基调“不松不紧”,政策调控方式“预调微调”。央行更是罕见定调“维护债券市场平稳运行”,市场多解读为央行对于上半年债券市场融资急剧萎缩,社会融资结构极端畸形存在担忧。另一方面,前段时间出炉的7月份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复苏低于预期,某种意义上也构成了债券市场的第二重利好。

  受上述因素影响,市场上对于债券市场接下来的行情逐渐更多偏向中性偏乐观态度。兴全磐稳基金基金经理、兴全恒益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睿表示,虽然市场上对于下半年的债券市场走势依旧充满分歧,但是她认为在当下的时点上,无论是基本面还是债市当前的收益率水平看,债券资产依然具有较高配置价值,收益率走势上机会大于风险。不少业内人士也表示,尽管市场依旧存在分歧,但是整体债市逐渐转暖的态势已经逐步显现出来.

  凭借稳健的投资能力,兴全基金固定收益团队连续第十季获得海通证券评价的债券投资能力五星评级。去年四季末,兴全基金旗下债券基金产品兴全磐稳增利还荣获七大官方认可的评级机构给出的最高五星评级,成就“五星大满贯”。据了解,目前兴全旗下新基金兴全恒益债券型基金正在火爆销售中,张睿也将担任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作为一只二级债基,兴全恒益可投资的资产包括纯债、可转债和股票资产。(肖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债市回暖 债券型基金 配置良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收盘:沪指跌0.15%创业板站上1800点 方大碳素跌停

    周三两市低开,沪指开盘后持续滑坡,受租售同权等活跃板块带动,盘中有所拉升,证券板块午后走强,但未能助力沪指翻红。深成指早盘窄幅震荡,题材股纷纷做多,午后走高翻红。

  • 二季度商业银行利润同比增7.92%

    中国银监会今日正式发布的2017年二季度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我国商业银行利润增速有所回升,信贷资产质量总体平稳。

  • 河南金融发展成绩单出炉 银行业累计盈利668.8亿元

    8月4日,央行发布《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17)》,其中包含的《河南省金融运行报告(2017)》显示,2016年河南省银行业累计实现盈利668.8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2.7亿元,同比下降1.9%,银行业金融机构盈利能力出现轻微下滑。

  • 汤阴县创业担保贷款实现良性循环

    8月4日,笔者从汤阴县人社局获悉,该局充分发挥担保贴息贷款在创业中的支撑作用,不断创新举措、完善机制,对到期的1038笔共9569万元贷款资金进行了按时回收,确保该县创业担保贷款放得出、用得好、收得拢,实现良性循环。

  • 低价周期股走俏现涨停潮 三角度探寻板块价值洼地

    有市场人士表示,在市场近期整体震荡的背景下,那些股价偏低且近期涨幅较小的周期类股具备更高的性价比与安全边际。后市可从估值、市场表现、业绩情况等三角度来挖掘低价周期股中的相关机会。

  • 央行:网络支付业务未来将全部通过网联

    通知称,自2018年6月30日起,支付机构受理的涉及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全部通过网联平台处理。

  • 内黄县:金融活水滋润产业发展

    “俺这60头猪半月后就出栏了,能收入八九万元呢,县农信社发放的5万元扶贫贷款,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感谢政府让我们享受了一个好政策,相信我们很快就能脱贫了。”8月2日,内黄县张龙乡东沈村贫困户刘芹英正在给猪添加饲料,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 钢铁板块低开高走 安阳钢铁涨逾8%

    3日早盘,钢铁板块低开高走,截至发稿,安阳钢铁涨超8%,凌钢股份涨逾6%,南钢股份、新钢股份、马钢股份、方大特钢等个股纷纷快速拉升。

  • 安阳海关:辖区首批高级认证企业出炉

    8月1日上午,安阳海关向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安钢集团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等首批通过重新认证的来自安阳、濮阳地区的4家企业颁发了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证书,标志着安阳海关负责辖区的首批高级认证企业出炉。

  • 金融部门年中会议透出什么信息

    日前,金融部门纷纷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明确下半年工作重点。从相关部门的会议中,能读出怎样的信息?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