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保险 > 正文

全市金融扶贫工作内黄现场会召开

2017-08-31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昨天上午,安阳市召开金融扶贫工作内黄现场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全省金融扶贫卢氏现场会精神,全面复制推广卢氏经验、内黄经验,推动全市金融扶贫扩面增效、助力脱贫。

  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贡献,副市长刘建发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与会人员首先对内黄县金融扶贫服务中心、农业科技博览园、马上乡金融扶贫服务站、马上乡赵信村扶贫基地、城关镇真武庙村金融扶贫服务部进行了参观考察,看项目、听介绍、学经验,实地观摩了内黄县金融扶贫工作好的做法和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王新伟指出,通过观摩更加直观深刻了解了内黄金融扶贫模式,可以说内黄模式是卢氏经验的生动实践,是全市金融扶贫的模式创新,对各县(市)区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其他县(市)区要认真学习内黄的扶贫机制、模式创新和扶贫作风,进一步创新金融扶贫的方式方法,形成金融、产业、扶贫良性循环,充分发挥好金融扶贫的强大作用。

  王新伟强调,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金融机构主动作为,金融为脱贫攻坚提供了重要支撑。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服务水平不高、政策落实不到位、融资渠道狭窄、金融隐性风险增加、工作推进不平衡等问题。下一步,要全面学习卢氏和内黄的做法,加快金融扶贫整体推进。一是精准投放。对贫困户和带贫企业要实施精准投放、重点支持。二是健全体系。要建立金融服务体系,实现县有金融扶贫服务中心、乡有金融扶贫服务站、村有金融扶贫服务部的目标;要建立信用评价体系,按照确定的13大类144项具体指标,采集农户信息,开展信用评级,确定授信额度;要强化产业支撑体系,按照绿色、特色、生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思路,根据地方实际发展绿色农业、特色工业和现代服务业;要建立风险防控体系,形成“四位一体”的风险共担机制,破解龙头企业、合作社融资瓶颈。三是创新产品。重点创新信贷产品、担保方式、基金扶贫,更好适应转型发展要求,提供多种担保方式,为农村扶贫注入更多资金。

  王新伟要求,市直相关部门、各金融和监管机构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分工合作,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扶贫小额信贷的指导和推进工作。市扶贫办要牵头建立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月报告和推进督办机制,及时督促市直职能部门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市金融办要组织各金融机构不断研究完善信用评价、贷款投放、贷后管理、风险防控机制,总结宣传推广各金融机构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市财政局要综合运用现代农业发展基金、农业综合开发、农业结构调整等财政专项资金,对获得扶贫小额贷款的农业产业化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给予倾斜支持。人行安阳中心支行要发挥再贴现、差异化监管的激励约束作用,引导信贷资源向扶贫倾斜。安阳银监局要建立对各银行机构扶贫小额贷款的考核机制,监督各银行机构扶贫小额贷款利率政策落实。各银行、保险、担保机构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主动作为,落实政策,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王贡献代表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发言,并与各县(市)政府签订了农业合作担保协议。内黄县政府负责同志介绍了金融扶贫工作经验。人行安阳中心支行、安阳银监局、商都农商行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记者 王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金融扶贫 内黄现场会 召开会议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