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保险 > 正文

内黄县发放7.5亿元创业贷款助力大众创业

2017-09-15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MGkx1xv5..jpg.jpg

村民李艳艳正在为小猪添加饲料。

  张龙乡大张龙村贫困户郭志振用6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新建了3亩大棚和半亩育苗棚;楚旺镇前尹王村村民李卫坤和妻子李艳艳用6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新建了养猪场,不久后将启用;内黄县城繁阳大道南段家具大世界,大学毕业生胡太锋和邵博奇夫妇用7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开起了家具店……五年来,内黄县创业担保贷款发放近7.5亿元,扶持12112人次创业,带动约3.6万人就业。

  9月14日上午,在张龙乡大张龙村的蔬菜大棚里,村民郭志振正在管理豆角。郭志振利用申请的6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新建了3亩大棚和半亩育苗棚。“这6万元贷款是无息贷款,对我们家帮助非常大,有了这些大棚我们脱贫也有希望了。”郭志振说。

  几年前,楚旺镇前尹王村村民李艳艳家里比较困难,她只能待在家里照顾年迈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丈夫李卫坤一人打工挣钱。等孩子稍微长大一些,李艳艳开始养猪补贴家用。2016年李艳艳家流转了十多亩土地,当年年底,她家脱贫了。李艳艳说,今年5月,他们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用6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建起了养猪场。“我们已经有20多头母猪,养猪场也建好了,我对生活有信心,不光不会返贫,还要致富。”李艳艳笑着说。

  9月14日中午,在内黄县城繁阳大道南段家具大世界,邵博奇正在向顾客介绍家具。胡太锋2013年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妻子邵博奇2014年在漯河医专毕业。“毕业后我们在外地打工,去年年底我们回家后,就想在家里创业,我们通过考察市场选择了家具这个行业。”邵博奇说,“刚开店的时候资金非常紧张,我们用7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购买了家具,你看,这些店里的不少家具都是用创业担保贷款买的家具。”

  “之前群众来申请创业贷款,需要在担保中心和银行间来回奔波,2016年年初,我们在担保中心专门为合作银行开了征信查询窗口和申请业务办理窗口。同时我们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去掉了一些证明材料,方便了群众。”内黄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说,五年来,该中心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近7.5亿元,扶持12112人次创业,带动约3.6万人就业。(记者 任贵伟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黄县 发放创业贷款 大众创业 7.5亿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黄县:修通水泥路 村民出行更方便

    “这条路终于修通了,今后咱出行就方便多了!”9月6日上午,在内黄县亳城乡南高固村,村民有说有笑地谈论着村东的一段水泥路。村民们所说的这条“路”,便是市工商局帮扶该村硬化的一条水泥路。

  • 内黄县切实做好农民工职业病防治工作

    “以人为本,切实做好农民工职业病防治工作,是我们长期以来实施的一项德政工程和民生工程。”9月2日,内黄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

  • 内黄县切实做好农民工职业病防治工作

    为切实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保护农民工身体健康,近年,该县把农民工职业病防治作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创新工作举措,取得了重要成效。

  • 内黄县一中教师参加拓展训练

    内黄县一中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旨在进一步弘扬教师的团队协作精神,增强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 内黄县:两位老人走失 救援队帮找回

    8月30日16时许,在内黄志愿应急救援队义务帮助下,焦满堂老人被找到。8月30日20时许,在中原内黄救援队义务帮助下,周贵安老人被找到。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