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能源 > 正文

河南今年全面完成中心村农网改造

2017-08-25  来源:新华社

  为打造中部地区领先的城乡配电网,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印发了《河南省“十三五”城乡配电网发展规划》,规划指出,2017年底,河南将实现自然村动力电“村村通”、平原机井电力“井井通”,全面完成中心村农网改造升级。

  按照规划提出的目标,2018年底,河南将完成所有贫困村电网改造,建成一批小康电示范县;到2020年,中心城市(区)供电质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城镇、乡村地区供电质量达到国内平均水平,配电网发展总体水平达到中部地区领先,主要技术指标均达到或高于国家配电网建设改造目标要求。

  农网是城乡配电网的薄弱环节。规划要求,全面落实农网精准扶贫,完成所有贫困村电网改造,实现动力电“村村通”、平原机井电力“井井通”;加强电网建设,全面保障光伏扶贫项目接入。

  根据规划,河南将着力全面推进电网扶贫攻坚工程建设,加大贫困地区电力发展扶持力度,坚持“一县一报告、一乡一清册、一村一方案”精准扶贫原则,聚焦全省53个贫困县、6492个贫困村脱贫目标,集中三年(2016-2018年)时间全面解决贫困地区供电能力不足、可靠性低、不通动力电等问题,提升贫困地区供电能力和质量,供电保障能力实现翻番。(记者 王林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中心村 农网改造 全面完成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住建厅详解成品房新政 郑州成品房项目有70多个

    日前,我省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成品住宅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2018年1月1日起,全省所有巿、县新开工建设商品住宅,全部要按照成品住宅设计建设(不含4层以下住宅及单套面积大于200平方米的住宅)。

  • 河南生态文明建设考核有了新标尺

    按照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目标体系,在五年规划期内实施2次目标考核,分别在规划期第3年中期和规划期结束后次年进行,主要考核各地生态文明建设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 记河南省骨科疑难疾病第35次专家会诊

    8月23日下午3点,河南省骨科疑难疾病35次远程会诊如期举行。本次会诊由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二院专家曹玉净主任医师主持。

  • 河南多个县正申请撤县设市 一字之差有何不同

    所谓撤县设市,就是将原来的行政单位“县”改名行政单位“市”,但县级市仍然属于大市管辖。

  • 武警河南总队在信阳召开宣布命令大会

    8月23日,武警河南总队在信阳召开宣布命令大会。武警河南省总队政治委员徐元鸿少将宣读了武警总部关于侯钦东同志兼任武警河南省总队信阳市支队第一政治委员的命令和武警河南省总队党委关于侯钦东同志担任武警信阳支队党委第一书记的通知。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