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能源 > 正文

下月起 安阳市加油站全面升级国VI汽柴油

2017-09-07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10月1日起,安阳市将全面供应国VI标准油品。目前,中石化加油站已率先全部升级为国VI乙醇汽油、柴油,中石油和其他民营加油站也在积极推进。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的消息。

  根据日前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5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我省“2+26”城市国六标准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30日前为国VI油品升级置换期,10月1日起,“2+26”个城市将从第五阶段车用乙醇汽油、车用柴油标准升级为第六阶段车用乙醇汽油、车用柴油标准,全面供应国VI标准油品。目前全市范围内,中石化加油站共有83座,中石油加油站约35座,还有数量不等的民营加油站,都在积极推进油品升级工作。

  车用乙醇汽油、柴油从国V标准升级到国VI标准,油品的环保性能和使用性能均得到进一步提升。与国V标准相比,国VI标准车用乙醇汽油的芳烃含量上限降低12.5%,烯烃含量上限降低25%,苯含量上限降低20%;车用柴油多环芳烃指标含量上限下降36%,更低的总污染物指标含量进一步下降,可使汽车尾气排放对大气污染的贡献率下降5%至10%,对于减少环境污染、改善大气质量有着明显的作用,而且更具有燃油经济性。国VI标准油品的升级将进一步减少汽车尾气对我市环境质量的影响。

  据了解,国VI标准是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国VI标准车用汽柴油置换是我市治理大气污染的重点措施之一。下一步,安阳市将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不合格油品销售、供应和生产者采取严格的处罚措施,确保按期完成国VI标准汽柴油升级工作任务。(记者 党中良 通讯员 曲永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加油站 全面升级 国VI汽柴油 国VI乙醇汽油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4s店不提供免费首保被投诉 安阳市工商局:店方涉虚假宣传

    近日,安阳市工商局直属分局运输市场管理所接到消费者范女士投诉,称其购买的名爵汽车在安阳名爵4s店未能享受免费首保服务,随后安阳市工商局人员调查发现,该“4S店”并未达到4S店标准,涉嫌虚假宣传。

  • 4s店不提供免费首保被投诉 安阳市工商局:店方涉虚假宣传

    近日,安阳市工商局直属分局运输市场管理所接到消费者范女士投诉,称其购买的名爵汽车在安阳名爵4s店未能享受免费首保服务,随后安阳市工商局人员调查发现,该“4S店”并未达到4S店标准,涉嫌虚假宣传。

  • 43岁安阳市女交警杜开宁身故后捐献角膜

    “生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对生活、生命失去信念。我不畏惧死亡,但我特别渴望活着,我热爱这份职业。”依靠坚强的信念,杜开宁让自己生命的每一天都更加出彩。

  • 安阳市运动员助河南队获三枚全运会金牌

    安阳市选手王飞、李进和唐楠楠分别在赛艇女子双人双桨、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和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中助河南队夺冠,斩获3枚金牌。

  • 全市金融扶贫工作内黄现场会召开

    与会人员首先对内黄县金融扶贫服务中心、农业科技博览园、马上乡金融扶贫服务站、马上乡赵信村扶贫基地、城关镇真武庙村金融扶贫服务部进行了参观考察,看项目、听介绍、学经验,实地观摩了内黄县金融扶贫工作好的做法和成效。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