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能源 > 正文

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

2017-11-23  来源:安阳晚报

  昨日,记者从安阳市铁路部门获悉,从今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这是在引入互联网订餐、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推出高铁“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功能后,铁路部门实施的又一便民服务新举措。

  据安阳市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持有微信支付账户的旅客,在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可以在支付页面选择“微信支付”进行支付,全国各主要城市的车站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也将逐步支持微信扫码支付。

  据了解,此前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支付渠道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联、中铁银通卡及支付宝等。

  此外,寒假学生票正在火热订购中。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学生旅客,在购买学生票时,铁路部门将严格按照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上的乘车区间执行,区间外不享受折扣。通过12306网站购票的,需仔细填写姓名、二代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和入学日期等个人信息,确保与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一致,以免因信息不一致而不能取票。此外,学生证磁卡也要保证状态良好,否则也有可能无法正常取票。(记者 牛思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铁路部门 支付宝 功能 网站 自助售票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铁路部门增开临客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9月27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安阳车务段了解到,国庆假期期间,安阳火车站将增开8趟临时列车,高铁安阳东站将增开8趟临时列车,以满足广大市民出行需求。

  • 铁路警方启动“秋风-2017”行动 打击倒票不手软

    十一黄金周铁路售票已经拉开帷幕,为维护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和良好的购票秩序,确保铁路站车治安秩序稳定,郑州铁路公安局郑州公安处焦作站派出所将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打击倒票“秋风-2017”行动,严厉打击各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为国庆节期间广大旅客的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 周口男孩独自出行 享铁路接力式服务

    “我女儿在无锡生病了,她妈妈前几天已到无锡去照看,儿子在家挂念姐姐,非要去无锡。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周口的旅客如果想预约周口火车站的服务,可直接拨打武汉铁路局的027-12306客服电话或者周口火车站的客服电话0394-6178937,这样可以提高服务效率。

  • 安阳:暑运学生返程火车票开售

    由于目前火车票的预售时间为30天,即从8月7日起,最远可以买到9月5日的火车票。

  • 高铁餐饮将在网上明码标价 乘客可自主选择合意餐食

    高铁快餐一直备受热议,昨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称,将引入“互联网+”建立高铁餐饮供应信息服务平台,尽快推出网上订餐、站车配送供应等服务。

  • 高铁穿过雾霾区会变脏刷爆网络 铁路部门回应了

    铁路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身灰尘与雾霾有一定关系,雾霾出现的确会加重车身脏的程度。但不同车次的情况不尽相同,其与车速、距离、行车时间及行车方向等都有关系。

  • 市铁路部门加开L29次列车 确保满足摘棉工出行需求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日,记者从市火车站了解到,今年商丘站将加开第一列摘棉专列L29次,大大满足了摘棉工的出行需求。

  • 安阳市大力实施“智能公交”战略 投入4500万元建设八大系统

    目前,安阳市公交共有营运车辆980台,营运线路60条,日发班次510个,成为安阳市客运市场的主导力量。为推动城市公交与移动互联网深度融合,安阳市大力实施“科技公交”和“智能公交”战略,积极构建智能化物联网络。

  • 支付宝上线“信用就医”

    支付宝联合芝麻信用、花呗与上海联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创新医疗产品“信用就医”,目前已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率先落地。使用该服务,患者将省去大量诊间排队缴费的时间。

  • 首批试行手机扫码乘车 焦作开启“互联网+公交”新时代

    手机扫一扫,不用掏零钱就可坐公交。这标志着焦作公交正式迈入扫码乘车的移动支付新阶段。据了解,要实现扫码操作,需要在公交车上安装“一体多支付”功能的刷卡机,该刷卡机具备公交IC卡和二维码支付的双重功能。

  • 热力集团提前启动今冬供热准备

    11月2日,记者从平顶山热力集团获悉,该集团已提前启动今冬供热所需的各项准备,并开始为用户办理用热手续了。新城区高温水居民用户(包括机关、学校、幼儿园、医院等热力用户)和老城区平顶山热力集团供热管理到户的居民用户不用单独办理用热手续,直接缴费即可。

  • 平顶山发出首张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许可证

    11月3日上午,市客运管理处向重庆一家公司平顶山分公司发出了平顶山市首张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许可证,这标志着鹰城网约车服务走向正规化。市客运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处努力争取更多的优质网约车经营平台公司入驻我市,给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网约车出行环境。

  • 南京市公积金可在 支付宝“刷脸”查了

    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发布消息称,即日起,南京市193万名公积金缴存职工可以通过手机支付宝以“刷脸”的方式,认证个人身份并快速查询个人公积金缴存使用信息了。

  • 20余家支付机构接入网联平台 支付宝能否扛住双11

    目前,已有20余家支付机构和银行完成了接入网联平台的工作。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此前曾强调,网联平台的目的即提高支付机构的清算效率、交易留痕、资金可追溯、风险可控。

  • 租房步入信用时代 支付巨头布局租房市场抢食万亿蛋糕

    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亦宣布将在北京、上海等8个城市率先推出信用租房模式,预计会有超过100万间公寓正式入驻支付宝。租客如果信用条件好,租房的时候甚至完全不用交押金,只需每个月定期交付租金即可。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