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平顶山市石龙区教师节走访慰问农村教师

2018-09-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鸿雨)9月10日,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平顶山市石龙区对在辖区农村居住的部分退休及在职贫困教师进行了走访慰问。

“我现在身体很好,谢谢大家还记得我。平常没事时我总是到很多学校观察走访,这几年区里的教育条件变化很大,危房没有了,楼房一个比一个结实,校园一个比一个漂亮,现在的孩子和老师都是幸运的。”在石龙区龙兴街道军营社区竹茂村,73岁的退休教师孙海林和前来慰问的同志高兴地说道。孙海林老师2003年从军营小学退休,他小学、初中都教过,如今桃李满天下。虽有退休金,但他们夫妻仍然坚持住在农村,多年来一直在为农村小学的发展发挥着余热。

“谢谢大家的关心,马上要退休了,我要珍惜时光努力站好最后两年岗,把好的经验和做法都留给学校。”泉上小学处在龙兴街道深山区,今年57岁的冯春国老师住鲁山县瓦屋镇石门村,2011年9月掉到该校教数学,周一至周四吃住在校,艰苦的环境、离家的不易、崎岖的山路都没有成为他工作上的拦路虎,甘与大山为伴,他把工作干得有声有色、多姿多彩,所教班级数学成绩在全区屡次拔得头筹。如今,正读高三的独生女患病在郑州住院多时,他仍然没有耽误孩子一节课。“星期五搭黑去郑州,星期天下午又准时赶了回来,我们同意他请假,但他总是来去匆匆害怕耽误孩子的课。”该校校长张炳南说。

随后,该区有关同志又慰问了退休教师王华团,为在职的薛贵生、付国强、齐瑞江、郭志力等5名家困老师送去慰问品。据介绍,在教师节当天该区特别启动了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组织教师参加一次健康检查、协调农村客运班车送老师至校门、协调超市针对教师开展购物八折优惠等“五个一”活动。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石龙区 教师节 走访慰问 农村教师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