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市龙安区法院:锦旗背后的“疫”常执行

2020-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李群伟 王颖)4月14日上午,刘某在家属的陪同下,将两面锦旗送到河南省安阳市龙安区法院执行局员额法官张琰成手中,感谢执行干警在疫情期间的“疫”常执行。特殊时期不便握手,刘某向执行干警连声道谢后,深鞠一躬,语气中难掩激动和喜悦。

刘某和丈夫连某是经人介绍认识的,两人于2005年9月初登记结婚,2011年6月迎来了他们的女儿。就在刘某憧憬着三口之家未来的幸福生活时,现实却给了她当头一棒。两人因生活琐事不断争吵,矛盾升级,于2011年10月分居。连某对她们母女不管不问,而刘某以家庭为重做出了很多妥协和牺牲,连某的种种行为伤透了刘某的心,对她造成了严重的精神打击。

为了维护自己和女儿的合法权益,刘某曾经分别向其他法院起诉离婚,均被连某以管辖权为由不断推脱。最终,经龙安区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协议对抚养费、探视权及两人名下共同财产的分割问题进行了明确。但连某在支付了第一个周期的抚养费和公积金后便不再支付。刘某几次与连某交涉均无疾而终,无奈之下申请了强制执行,要求连某支付第二个周期的抚养费及公积金。

2020年的春节,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笼罩,法院的立案工作也顺应时势改到了线上。刘某在网上立案后,急切地与执行干警联系,想尽快拿到第二个周期的钱款,来维持自己和女儿的正常生活。

案情就是命令,疫情阻断了人们的外出,却没能阻止执行工作的正常开展。疫情期间线下查控由线上替代,执行干警通过“云操作”,成功将钱款扣划。4月10日,刘某到银行领到了第二个周期的钱款。她特别感谢执行干警在疫情期间依旧没有暂缓执行脚步,为了她们母女多次奔波往返于银行,不辞辛苦地为她们办理续冻和发放手续,保障了她们的权益。刘某专门制作了两面锦旗,在4月14日早上送到了执行干警手中。口罩虽然遮住了脸庞,却遮盖不了刘某从心底流露出来的感激和喜悦之情。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阳 龙安区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