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市首家水生态修复科研示范基地成立

2020-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贾利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贯彻生态也是财富,修复也是发展的理念,进一步解决安阳市景观水系水质恶化问题,近日,安阳在易园太极湖成立首家水生态修复科研示范基地。

据悉,该基地旨在利用净水渔业技术,进行水域生态修复的研究与示范。如放养鲢、鳙鱼滤食藻类控制“水华”,架设再力花、浮莲、水雍菜景观花卉蔬菜等水生植物生态浮岛,吸收氮、磷等营养物质,避免水体的富营养化。运用生态学原理,充分发挥净水生物的管控作用,优化水生生物群落结构、修复水生态、促进生态系统物质和能量的良性运转、增强水体自净能力、保障生态平衡,保护水质,维护河湖生命健康。利用生态法解决水体富营养化问题,具有生态、安全、经济、节水、长效的诸多优点。取得成功后,将在城市水系及农村沟渠坑塘整治中推广应用,美化环境,为市民打造更多更好地近水、亲水、乐水的休憩场所,造福一方百姓。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阳 水生态修复科研示范基地 成立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