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林州市公安局破获信用卡还款诈骗案

2018-10-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信用卡发卡量增多,让越来越多的人使用信用卡,随之而产生的信用卡诈骗案件也越来越多。近日,安阳林州市公安局横水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严密布控,成功打掉一个利用信用卡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1万余元。

今年6月份以来,林州市公安局接到多名受害人报警称,有三名男子利用信用卡进行诈骗,少则被骗几千元,多则上万元。接到报警后,民警对多名受害人进行询问得知,嫌疑人谎称信用卡需要还款,能否用POS机帮其还上信用卡,为取得受害人的信任,还会承诺向受害人提供 “好处费”,等信用卡到账后,嫌疑人迅速挂失信用卡,诈骗钱财。民警通过对犯罪嫌疑人使用的信用卡进行循线追查,成功锁定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牛某的真实身份。经进一步工作发现,嫌疑人牛某名下的多张银行信用卡与受害人提供的被骗信用卡相同。民警趁热打铁迅速行动,在锁定牛某的行动轨迹后,利用视频追踪和摸排侦查,在我市某宾馆成功将嫌疑人牛某和刘某抓获,并现场搜出信用卡、银行卡若干。据其供述,另一名嫌疑人申某也在市区居住。民警通过嫌疑人的手机与申某联系,最终在民警的劝说下,嫌疑人申某于当日下午投案自首。至此,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经审讯,嫌疑人牛某、刘某、申某对其利用信用卡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三人无正当职业,2018年以来三人合伙诈骗十余起起,目前,查实案件4起,查实涉案金额约3万元。犯罪嫌疑人牛某、刘某、申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林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诈骗分子抓住广大群众贪图小便宜的心理,利用信用卡到账和刷出的时间空隙,将信用卡挂失或更改密码,进行诈骗。所以大家一定小心防范,千万不要贪图小利而因小失大。

文章关键词:信用卡 还款 诈骗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