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林州:生态环境大改善 天鹅做客太行平湖

2019-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实习生 朱彤)3月5日8时许,伴随着初春的灿烂阳光与徐徐微风,象征着高贵纯洁的白天鹅在被誉为“太行平湖”的林州南谷洞水库翩翩起舞,它们时而舒展着翅膀,时而戏水玩耍,成为湖面上一道独特风景线。

“最近例行巡库的时候,从3月1日左右发现来了有百余只天鹅,可以说是我从事水利工作二十多年来头一次发现有这么大规模的白天鹅群在咱这水库歇脚,这几年政府加大了对环境、水污染整治力度,白天鹅的到访是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最好的肯定。 ”南谷洞水库管理所工作人员张庆华说。

白天鹅群在太行平湖歇脚的消息传开,引来了许多摄影爱好者的关注。“白天鹅是太行平湖的贵客,前几年也听说有迁徙的白天鹅在这里休憩,但像这样数量如此庞大的天鹅群我们还是第一次见。现在这里的生态环境一直在改变,水更清了,植被覆盖率高了。这也是吸引白天鹅’做客’的主要条件。”林州摄影爱好者程振宇兴奋地告诉记者。他用镜头记录了白天鹅在水中嬉戏的身影并将拍到的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引起好友纷纷点赞。

(安阳新闻热线:18623721000,投稿邮箱:m18623721000@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生态环境 天鹅 太行平湖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