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出彩河南公安人连波:从警二十年 平凡岗位不平凡

2019-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实习生 朱彤 通讯员 管浩良)近日,记者在安阳市公安局北航分局交巡防大队见到了巡防大队中队长连波。据介绍,连波是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自1999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敢于担当,有勇有谋,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5人,救助帮助多名市民群众。

临危不惧 勇抓歹徒

2018年3月12日夜,连波在巡逻期间,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安阳市北关区双桥北头有人抢劫。连波带领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报警人满手流血,手扶肋部,报警人指出犯罪嫌疑人为两名男子逃入民航路东侧的一个胡同,战机稍纵即逝,等待支援已经来不及了,连波不顾个人安危,让辅警在胡同口警卫,自己迅速孤身进入胡同搜索,进行抓捕,成功将两名嫌疑人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涉嫌抢劫被刑拘。

多年从警经验 练就火眼金睛

2018年1月22日,连波正在安阳市北外环邺城大道路段巡逻,相向行驶的一辆面包车,和连波迎面而过,连波对视了一下面包车司机,感觉对方眼神不对,不仅神情有问题,面包车形迹也非常可疑;连波迅速在路口掉头上前盘查,该面包车司机拒不接受检查,并且驾车逃跑,连波分析该车一定有问题,不顾安危,进行跟踪侦查,经过一段路程跟踪,连波看准机会,把对方逼停在十里铺村内一小路旁,下车后迅速控制该车辆。经检查,这辆车是一辆私自改装的流动加油车,经过盘查,车内有近1吨的汽油,存在巨大安全隐患。幸好正值春节临近,消除了一个安全隐患。连波最后把违法嫌疑人移交治安队进行了治安拘留。

一份付出一分收获,连波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荣立北关区十大杰出青年、个人三等功、市局嘉奖、优秀公务员、全市公安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从警二十年之际,连波说:“其实我们警队很多民警都很优秀,都非常的敬业;2019我们会进一步的做好辖区的治安巡防工作,为市民营造更好更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和氛围。”

(安阳新闻热线:18623721000,投稿邮箱:m18623721000@163.com。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出彩 河南 公安 连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