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男子参加聚会喝酒至凌晨 早上开车被查酒驾

2019-04-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实习生 朱彤)2019年4月10日安阳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在大广高速滑县收费站执行列行检查任务,9时20分一辆豫J的临时牌照的小型汽车行驶到卡口时,执勤的民警敏锐的发现车辆驾驶员高某神情慌张,打开车窗进行检查的时候,一股浓浓的酒味传了出来,民警立即对该车高某进行酒精检测。经初查,高某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30毫克,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原来高某在前一天晚上和朋友聚会,喝了大概七八灌啤酒,晚上1点左右散场的,当时觉得没有喝多少。第二天早上7点30分左右高某认为经过一晚上的休息应该没有问题了,就驾车跟朋友来滑县和客户谈生意,从濮阳南上的高速,沿着大广高速一直走到滑县收费站被该大队执勤民警当场查获。当得知驾驶证将被记12分并暂扣时,高某流下了后悔的眼泪。然而,悔时已晚,高某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以及高额罚款的处罚。就在执勤民警对高某处罚完毕时,同行的朋友怕一会自己开车也被查出酒驾。遂要求使用酒精测试仪检测。于是神奇的一幕出现了,高某的朋友李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竟然为0。吃同一顿饭、喝同样的酒,为什么会造成不同的结果呢?

“隔夜酒”造成的违法行为屡见不鲜,很多驾驶员可能并不知道喝酒后,多长时间才能正常驾车?所以就造成了很多机动车驾驶员都会有这样的误区:喝完酒之后睡一觉就没事了,然而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酒精分解能力也不一样,因为每个人的新陈代谢速度不同,酒精检测结果也是不一样的!在这里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喝酒后最好24小时内不要开车。

“隔夜酒”应该引起广大机动车驾驶员的重视,酒驾不是看你喝过酒之后过了多长时间,而是看你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有人就算超过24小时也会被查出血液中仍然有酒精残留。酒精没有被身体完全吸收分解掉之前就驾驶机动车,不仅仅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任,也会对他人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醉酒驾驶行为更将会面临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安阳新闻热线:18623721000,投稿邮箱:m18623721000@163.com。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喝酒 凌晨 酒驾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