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谢雯的抗疫日记

2020-02-08  来源:映象网

2月2日,市第六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谢雯、杨柳,肾内科护士黄瑞雪作为河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抵达武汉,经过短暂休整和培训,开始了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院区的援助任务。谢雯,女,主管护师,1987年出生,在市第六人民医院ICU工作15年,2017年获安阳市优秀护士称号,参加工作以来,每年都被评为医院优秀护士,曾多次获得“十佳护士”“最美护士”称号,2019年被医院评为“优秀理论带教老师”。

2月6日,谢雯发来了她在武汉一线的抗疫日记,看着她描述的穿脱防护服的点滴、高强度的护理细节,不禁让人心生感动。她们将责任、信念、专业、担当化作抗疫的力量坚守在第一线,与患者体内的病魔进行着殊死搏斗。

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阴 武汉

我是一名在市第六人民医院从事护理工作15年的老兵,没想到再次来武汉是以这种方式。

今天是来到武汉的第四天,我们是下午3时到晚上9时的班,从吃完中午饭就不敢喝一口水,怕在班上有什么不必要的麻烦。走之前我做了充分的准备,把已经剪短的头发盘好,穿上尿不湿,尽量做好上班前的准备工作。我们援助的医院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院区,从住的宾馆到医院乘车最少需要20分钟,所以我们除去穿防护服的时间,最少需要提前一个半小时出门。

13:00,我们从宾馆出发。

14:20,我们到达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直接刷门禁卡走医务人员专用通道,换上洗手衣,然后开始武装。感控老师很认真地把我的头发又梳了梳,盘的发髻不能太高,太高的话帽子会包不严下面的头发,太低的话前面的额头包不住。然后,我们开始从上到下一层一层地穿,先带N95口罩、两层外科帽子,由于碎头发太多,帽子下面又粘了两层胶带,我个子高,洗手衣的袖子和裤腿都短半截,只能用胶带封得严严的,穿第一层橡胶手套、鞋套,紧接着就是防护服,第二层是PE手套和鞋套,然后就是外科手术衣、外科口罩、两层手套、护目镜、鞋套、防护面屏,最后再戴一层手套和鞋套。穿好衣服后,我已经热得不行了。最后,感控老师还要仔细地帮我检查,看看哪里还没有包严、哪里还有漏气,有一点不合格是不允许进入病区的。非常感谢今天的感控老师,耐心地给我们讲解要点和容易忽略的细节,穿好这些防护用品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

我们准备进病房,两个人一组,过五道门才能进入病区。这个病区2月3日9时开始收治患者,截至目前已接收50多个病人,其中重症病人五六个。进来10分钟,我的衣服已经湿透了,紧接着我的护目镜起雾,我感觉模糊、视物不清,有汗珠在随着头的移动来回滚动,此时完全要凭借平时扎实的基本功和日常积累的经验:进针、见回血、退针、固定、接液体……从穿上防护服到现在,头一直都是疼的,N95口罩完全不透气地勒着,整个脑袋都处于缺氧的状态,上班全程张口呼吸,用鼻子呼气根本就满足不了脑供氧的需求,心里挺害怕的,怕张口呼吸没有了进鼻时的防御屏障,恐怕把病毒全吸进去,下班一问,大家全都是张口呼吸。

21:00,工作结束。换班脱防护服是最危险的环节,需要慎之又慎。由北大人民医院的老师带着我们出去,每次开门都要用酒精消毒门把手,手消毒之后再开,开一次门需要脱一层被污染的防护用品,手套和鞋套都脱完后,换上新的外科口罩和帽子再出去,用酒精消毒耳朵和鼻子后走出最后一道门。刚出去我就接到医院领导的电话,询问今天的情况,再次感谢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在外地能接到家里的电话感到无比温暖。

23:00,等人员到齐,我们回到宾馆。做完清洁工作后,我静下心来,用文字记录下第一天难忘的细节。最近,我的泪点特别低,休息时待在宾馆里,收到的全是院领导、同事、朋友和家人的关心,还有很多不认识的安阳市民对我们的关爱。感谢领导,感谢同事,感谢安阳人民,感谢支持我的家人,还有特别特别想念的女儿。我一定会坚持下去,一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

钟南山院士说过:“劲头上来了,很多事情都能解决!武汉是能够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

请大家放心,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战役!武汉加油!(贾利超)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谢雯 抗疫日记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