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通讯 > 正文

侯洪跃:四张退掉的火车票

2020-04-26  来源:映象网

 “多消毒、勤洗手,出门请戴口罩。”2月7日早晨,在汤阴县建业森林半岛小区门口,侯洪跃正在向外出的居民进行防疫知识宣传。侯洪跃是河南建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安阳分公司安全专家兼汤阴森林半岛物业服务中心、汤阴春天里服务中心小区负责人,也是一名拥有15年党龄的老党员。

这个春节,侯洪跃原本打算带妻子、孩子回山东菏泽老家和父母团聚,就在一切都计划完备时,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了。再三思考后,他退掉了一家四口回乡的火车票。“其实退票的时候内心很纠结,毕竟一年才回家一次,但看到疫情形势日益严峻,还是放弃了回乡探亲的机会。”

“小区是第一道防线,只有把第一道防线搞好了,才能防止疫情扩散。”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凭借对突发事件的敏感度,早在防疫初期,侯洪跃便及时组织安阳片区各服务中心安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节假日值班、人员进出把控、园区消毒防疫等工作。“每一个小区逐一排查,绝不能遗漏任何位置。”

疫情发生后,一些物业员工无法返工,人手不足,为不耽误防控工作,即使离家只有15分钟的车程,侯洪跃自春节第一天起就吃住在汤阴县建业森林半岛,24小时坚守一线,实在累了就在简陋的行军床上眯一会儿,把小区当成了战“疫”时的家。他坦言道:“只有确认小区安全了,我们才敢睡觉,业主们也能放心。”

社区实行封闭管控后,侯洪跃响应街道和社区号召,第一时间组织成立小区临时党支部,营造党员带头、全民参与、共同战“疫”的良好氛围。“党支部是临时的,但我们抗击疫情的使命和担当不临时”。为最大可能地消除安全隐患,他在日常巡查中加强教育引导,对在小区中发现的流动人员,尤其是未戴口罩以及聚会、聚餐等人员予以及时劝阻,提高居民自我保护意识。

谈到疫情工作无法回家时,侯洪跃没有丝毫犹豫,“我是党员,又是片区安全专家,哪里需要就得在哪里。”想到两个孩子缺少陪伴,内心免不了有些内疚。“女儿打电话说,爸爸在守护着业主的健康安全,她为我感到骄傲!”他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贾利超  郑一梅)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侯洪跃 汤阴 建业森林半岛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