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郑州网信约谈冒充新华社记者发布虚假新闻的公众号

2017-06-23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一条“新郑市龙湖镇撤销了”的虚假消息通过网络渠道迅速传播,不少自媒体更是冠以“重磅”“权威”字样予以转载、推送,目前郑州市网信办已对违法公众号“郑州365淘房”“云房内参”“中原楼市”展开调查处理。

zPnp0ZKZ..jpg.jpg

BUwfPwDx..jpg.jpg

Rsw9zaAF..jpg.jpg

  昨日上午,一条“新郑市龙湖镇撤销了”的消息在龙湖镇不少论坛、qq群疯传,该消息以“新华社郑州电”为电头,署名为“记者奕范”,文章称“6月21日,民政部印发《关于同意河南省撤销新郑市龙湖镇设立郑州市南部新城宜居华南城区的批复》”。

ftd3rMVw..jpg.jpg

朋友圈假消息截图

XAmNsjyF..jpg.jpg

朋友圈假消息截图

  这一消息发出后,全国不少地方自媒体予以转载、推送,并冠以“重磅”、“权威”等字样,使得该信息在微信朋友圈等网络渠道内广泛传播,对新郑市龙湖镇政府及广大民众的生活带来了困扰。

  郑州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微信公众号冒用新华社电头和记者,蓄意推高房价,性质恶劣,新华社河南分社已向市网信办、市公安局举报,要求依法严肃惩处。郑州市网信办已依法对“郑州365淘房”“云房内参”“中原楼市”3个微信公众号进行约谈,下一步将会同市公安局网监部门和新闻出版管理部门予以依法查处,并作进一步处理。(郑报融媒记者 汪永森)

        原标题:郑州网信约谈冒充新华社记者发布虚假新闻的公众号 对“郑州365淘房”“云房内参”“中原楼市”展开调查处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网信办 约谈公众号 冒充新华社记者 虚假新闻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