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十年盛会 承载安阳腾飞的梦想

2018-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在这个鲜花怒放的季节里,古都安阳再次凝聚了世界的目光。5月25日至27日,第十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在这里隆重举行。

十年盛会 承载安阳腾飞的梦想

“我心飞翔,飞在安阳。”2018年,是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的第一个十年,也是安阳通航产业发展的十年。

十年飞翔、十年追寻。从2009年第一朵伞花在林虑之巅缓缓飘落,到第十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古都安阳举行了一场场交织着速度与激情、科技与勇气、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蓝天盛会”。

2017年,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被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评为2017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2018年,安阳再次向世界展示了得天独厚的航空禀赋,与世人一起见证了古都的飞翔梦想。

十年盛会 承载安阳腾飞的梦想

十年盛会 承载安阳腾飞的梦想

得天独厚的航空禀赋、通航发展优势、历届航空节回顾、“一区三园”产业布局、国际航空运动城……在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十年成果展上,市民王小飞仔细观看、认真阅读。

“我对安阳的未来充满了希望。”王小飞说,10年来,安阳市在航空运动、通用航空领域、文化招商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希望通过安阳航空运动产业的发展,带动安阳经济、文化的腾飞。

“看到神舟十一号返回舱令我十分激动。”市民王先生说,神舟十一号飞船代表着中国航天的新历程,意义非凡。

十年盛会 承载安阳腾飞的梦想

十年盛会 承载安阳腾飞的梦想

在此次航空节上,中国航天科技展首次亮相,除设立各种航天体验设备外,还展示了神舟十一号返回舱、航天服风采,让观众“零距离”感受卫星应用、空间生物、工业智能控制等产业发展。

除飞行器静态展示项目外,航空节10年成果展、航天科技展馆、安阳航空运动城展示专区、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航空工业成就展、北航展区、无人机专区六大特装展区各具特色、亮点纷呈,多个互动项目为来宾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五彩缤纷的滑翔伞从山顶腾空而起,在天空中盘旋而下,5月26日上午,滑翔伞世界杯热身赛暨第十届林虑山国际滑翔伞公开赛在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赛事服务中心激情开赛。作为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的经典赛事,来自美国、韩国、尼泊尔等国家的79名滑翔伞选手参加了比赛。他们在天空用优美的身姿,再次在林虑之巅书写传奇。

十年盛会 承载安阳腾飞的梦想

十年盛会 承载安阳腾飞的梦想

飞行蓝天下,寄情云海间。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期间,一场场精彩的赛事在安阳先后上演。

5月19日上午,2018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安阳站)暨河南省第四届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大赛在市体育运动学校开赛。大赛设置飞机留空时间、“凌云”手掷模型留空时间等17个项目。全省11个地市127支学校代表队的13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5月24日,经过一周的激烈争夺,2018年全国跳伞锦标赛在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落幕。作为我国跳伞比赛中最高端的赛事,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0支代表队的102名跳伞运动员参加。

5月25日下午, 第三届“全丰杯”无人机应用大赛在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开赛。随着无人机进入寻常百姓家,安阳市积极推动航空植保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一架架飞机呼啸而过,跳伞表演者身系彩带,当空舞蹈……一场犹如“空中芭蕾”的特技飞行表演拉开了航空节的序幕。特技飞行员将优美的滑翔特技动作与绚丽的空中焰火完美结合,演绎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十年盛会 承载安阳腾飞的梦想

十年盛会 承载安阳腾飞的梦想

25名跳伞队员携带不同国家的国旗演绎“仙女下凡”。特技飞机时而打滚撒欢,时而一飞冲天,时而孔雀开屏……让与会的数千名嘉宾和群众眼花缭乱,特别是5架特技飞机在3200米高空中写下“安阳航展十年”时,在场观众无不大呼过瘾。国际顶尖飞行员执飞,“四机筋斗”“四机对冲”“四机开花”等高难度动作一一呈现。

当天共有15架特技飞机、6架R-22直升机、10具热气球、30具动力伞编队、20架无人机,用令人血脉奔涌的特技飞行在天空这个独特的舞台上相继亮相。参与航展的通航企业进行了飞行展示,无人机编队也在航空节上演了精彩绝伦的表演,为中国“航空运动之都”——安阳写下了最华美的篇章。

5月24日,2018年国家航空植保科技创新联盟“共建共享植保无人机技术”年会在安召开。25日,2018中国(安阳)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召开。第二届海峡两岸民航发展高峰论坛也即将拉开帷幕。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期间,一系列研讨会的召开,为安阳市通航产业发展提供了前瞻性的思维和优化发展战略,有力地推动了通航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安阳低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的发展。

十年盛会 承载安阳腾飞的梦想

十年盛会 承载安阳腾飞的梦想

连续举办10年的航空节是安阳市开放招商的重要平台。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上,安阳市正式签约20个大项目,投资总额达149.7亿元。

按照安阳市主导产业规划,本次签约项目类型涵盖通用航空、高端装备制造、旅游养生、新能源、商贸物流等产业领域。正阳通航豫北总部基地项目将投资20亿元,在安阳开展医疗救援、培训科研等业务;消防无人机项目投资1亿元,建设消防无人机研发、制造,将上游企业产品进行总装集合的生产基地。

十年盛会 承载安阳腾飞的梦想

十年盛会 承载安阳腾飞的梦想

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的绿色项目也将落地安阳。投资10.5亿元的绿色能源中距离无线传输项目,将通过绿色新能源与智能服务有机结合,在安阳建设国内外先进绿色能源无线传输示范区及示范公路。

十年耕耘、十年收获。安阳市全力打造中国“航空运动之都”和全国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将使安阳的航空运动从初露锋芒迈向大放异彩,安阳的低空经济也从有益探索走上更大舞台,为推动安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最后,热烈祝贺安阳第十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圆满闭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十年盛会 安阳 腾飞 梦想 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6月1日起再次实施机动车限行

    为有效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安阳市空气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安阳市政府决定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 安阳县白璧镇:专家来到家门口 村民心里乐悠悠

    5月30日一大早,安阳县白璧镇杜固村委会大院里就围满了村民,大家早早的排起了长队,等待安阳地区医院的专家前来义诊。

  • 安阳殷都区铁西路小学举行蒙牛学生奶家长开放日活动

    5月29日上午,蒙牛学生奶“校校树规范”家长开放日活动在殷都区铁西路小学举行,来自该校各年级的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通过开放校内学生奶规范管理工作,让更多家长,老师和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体系中,让更多的孩子在享受营养的同时,更能安全健康的成长。

  • 航天员刘洋亮相安阳航空节 见证中国航天牵手安阳

    2018年5月25日-27日,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如期举行。5月27日,作为中国航天牵手安阳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英雄航天员刘洋出席了本次大会的“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并参观航天科技展厅,为此次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十年庆典添上了精彩一笔。

  • 2018年全国跳伞锦标赛在安阳顺利闭幕

    5月24日,2018年全国跳伞锦标赛在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落幕。经过一周的激烈比拼,全部16个项目的冠军已尘埃落定。

  • 安阳内黄县燕志学家庭入选全国“最美家庭”

    5月14日,全国妇联揭晓了1000个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名单,安阳内黄县连续13年资助34名贫困大学生和孤儿的燕志学家庭入选。

  • 瑞丰飞行模拟机助力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

    ​国产高等级飞行模拟机系统研发机构北京东方瑞丰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携飞行模拟机产品RF-100亮相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据悉,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期间(5月25日-5月27日),RF-100将面向公众开放体验,由于容纳能力有限,感兴趣的观众需现场报名领取体验券按时体验,每日限制人数24人。

  • 安阳市公安交警支队:航校周边道路将实施交通管制

    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是安阳市一年一度的盛会。为保障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昨天,安阳市公安交警支队发布了《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开幕式道路交通保障实施方案》。

  • 十年一剑 安阳航空节即将开幕

    “天降玄鸟,降而生商”,安阳作为航空运动之都,与飞翔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5月25日,由省民航办、省体育局、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省侨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航通飞公司、安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即将拉开帷幕。十年一剑,那么本届航空节上将有哪些精彩内容呢?与往届航空节相比,本届的亮点是什么呢?近日,记者走进安阳,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打探”。

  • 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

    2018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