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钢隆重庆祝建厂60周年 忆往昔 展未来 再造辉煌

2018-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肖晖 映象网记者 贾利超)8月10日上午,安钢几代职工在安钢工人剧院共庆建厂60周年,在安钢战斗过、工作过、奉献过的来自政界、中国金属、钢铁行业协会的数位省级领导与安钢的劳模和职工一起共叙安钢60年的发展。1958年8月10日,安钢第一座高炉开工奠基,结束了河南省缺铁少钢的历史。60年来,安钢率先在全省工业企业中实行承包经营,率先在全国地方骨干钢铁企业中突破100万吨钢大关,并把一个10万吨小钢联建设成为现在千万吨级的现代化钢铁强企,创造了改革开放以来30多年持续盈利的优良业绩。

2015年以来,安钢人以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打了一场波澜壮阔的生存保卫战,生存、环保、改革、转型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企业办社会职能剥离、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改革工作整体走在全省前列。在环保攻坚战中,先后投入近40亿元,成为行业第一家实现全流程干法除尘的钢铁联合企业,大气污染治理达到世界一流,被环保部、钢铁协会在全行业推广。2017年,安钢走出低谷盈利20亿,并被评为“中国钢铁企业竞争力特强企业”。 在低谷时期,安钢党建工作“四个三”工作法对稳定职工队伍,发扬思想解放、开拓创新、创业奉献的安钢精神,起到巨大作用,被全国推广。

在建厂6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安钢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制定了河南钢铁工业优化布局、转型发展的“安钢方案”,提出了打造“三大特色”,谋划走出安钢发展非钢、走出安阳发展安钢、走出国门发展安钢的“三个走出”的发展方向,未来安钢将形成安阳、周口两大基地优势互补、比翼齐飞的格局。并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探索与国内外大型优势企业战略重组、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厂的可行性,全力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

在座谈会结束后,安钢职工自导自演了一场盛大精彩的文艺演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钢 建厂 60周年 再造辉煌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钢建厂60周年 忆往昔 展未来 再造辉煌

    8月10日上午,安钢几代职工在安钢工人剧院共庆建厂60周年,在安钢战斗过、工作过、奉献过的来自政界、中国金属、钢铁行业协会的数位省级领导与安钢的劳模和职工一起共叙安钢60年的发展。

  • 周口市政府党组(扩大)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举行

    12月19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扩大)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举行,学习现代钢铁、绿色钢铁产业发展知识,了解钢铁产业发展趋势。要多层次、多方式、多渠道、多途径做好解疑释惑工作,为安钢产能置换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 安阳市集中供暖于11月15日正式开始

    11月15日是安阳市集中供暖的第一天。对于2017年度采暖期新入网用户,全部实行“供热明白卡”包片服务制,将各小区工程建设、手续办理、供热时间等时间节点明确告知,切实让用户明白用热。

  • 安钢环保提升项目进入冲刺阶段 9月30日前可达到特别排放限值

    提升项目全部完成后,安钢的环保治理将达到国内一流、国际领先水平,大气污染物将在目前全部达标的基础上,排放总量进一步削减60%以上。

  • 今年7月安钢集团实现利润3亿元

    据了解,该公司面对钢铁行业的新常态,在确保环保达标的前提下,保证3座大高炉稳定、安全、高效生产,生铁产量创出新高,生铁成本大幅度降低。

  • 三迁举圣在安钢剧院举行演出

    日前,安阳市聚隆豫剧团在安钢剧院演出了一场古装剧三迁举圣,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 安钢置换通气接近尾声 通气率达95%

    烈日下,在安钢区域置换通气现场,总能看到安阳华润燃气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发扬能拼、能干、能吃苦的精神,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展。

  • 安阳市领导调研安钢“三供一业”改造工作

    安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带领市住建局、国资委、环保局、殷都区等相关负责同志到安钢职工生活区、殷都区焦邵村,就安钢“三供一业”改造以及企业办社会剥离移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 商丘五部门联合执法铁拳打击假冒安钢螺纹钢产品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近年来,不法商家、商户大肆制售低质低价的假冒安钢螺纹钢产品,严重侵害了安钢的品牌信誉和社会形象,同时在建筑工程中埋下了安全隐患。自10月中旬起,商丘市质监、公安、工商、住建、商务等五部门启动联合打击假冒安钢螺纹钢产品专项行动。

  • 安钢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近年来,安钢集团通过对工业排放物的综合治理,主要污染源得到有效控制。

  • 安钢建厂60周年 忆往昔 展未来 再造辉煌

    8月10日上午,安钢几代职工在安钢工人剧院共庆建厂60周年,在安钢战斗过、工作过、奉献过的来自政界、中国金属、钢铁行业协会的数位省级领导与安钢的劳模和职工一起共叙安钢60年的发展。

  • 西平县举行豫坡建厂六十周年庆典

    4月19日上午,豫坡建厂六十周年庆典暨首届河南豫坡老基旅游文化节国家AAA级景区揭牌仪式西平县豫坡老基生态文化园举办。

  • 特斯拉有望“破限”在华独资建厂

    经过重重突破,近日有消息称,特斯拉将在上海建立独资工厂。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对外公开表示,目前特斯拉正在与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沟通。

  • 独资建厂 特斯拉国产改道

    10月23日,有消息称,特斯拉已与上海市政府完成签约,双方正在就细节进行磋商,不日将发布正式公告。对此,特斯拉官方回应称:正与上海市政府探讨在该地区建设工厂的可能性。

  • 禁采之余谋招商 引资建厂传佳音

    正阳县河砂管理中心利用禁采工作闲暇之余,引进雄安新区天宏业禾皮革制品有限公司来正阳县投资建厂。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