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8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活动在安阳启动

2018-07-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7月9日,由河南省台办、河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2018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暨第五届台湾大学生中原文化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安阳工学院举行。来自两岸28所大学的师生代表共236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在启动仪式上宣布:“2018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暨第五届台湾大学生中原文化之旅”正式启动。孙守刚部长和国台办巡视员李勇向夏令营授营旗。

此次“2018河南省台湾青年交流月”活动以“豫见华夏·感知河南”为主题,通过主题突出、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不断增强台湾青年对中华文化、中华民族的认同和对中原文化的了解,在台湾青少年中厚植“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帮助两岸青年学生在交流中相互了解、增进感情,成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积极拥护者和践行者。

未来一个月时间里,两岸青年学子将分成十余个分营,到河南郑州、开封、洛阳、安阳、焦作、周口等地开展各类交流活动。每个分营都将根据本夏令营团组活动主题,通过举办讲座、参访观光、课堂体验、文艺演出、体验式实习等形式,和河南的青年学子进行交流互动,建立一对一的友好联络关系,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原历史文化和河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现状。

自2007年以来,河南已连续11年成功举办两岸青年暑期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以台湾青年感知中原文化、领略大陆中部地区发展现状为主线,着重突出豫台两地大学生的交流与学习,使台湾大学生更直观地感知中原文化,增进文化认同和两地青年情感。活动是我省规模最大的专项对台交流项目。今年的交流月活动台湾方面学生规模达到350人,为历年之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两岸青年 交流月 安阳 启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