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洋水果是真是假 登录网站查一查

2017-06-13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种类繁多的进口水果日益受到消费者欢迎,但市面上销售的洋水果都有“合法身份”吗?6月10日,记者从安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最新《获得我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名录》,明确了正规进口水果的来源地,让不少洋水果现了“真身”。

  6月11日上午,记者走访发现,各种进口水果品种繁多,价格普遍较高。“水果品种越来越丰富,想要换换口味,可市面上的进口水果品种太多,分不清真假。”购物的刘女士说出了自己的困惑。安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员表示,最新《获得我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名录》已在5月下旬公布,涉及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43个国家和地区。

  “市场上销售的准入水果名录之外的水果,均为非法渠道进口。从非法渠道入境的水果并没有经过检验检疫,安全卫生得不到保障。”有关人员说,消费者可以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查询《获得我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名录》,以此辨别生产国是否对我国输出该种水果,谨防买到假的进口水果。

  据了解,国家质检总局《进境水果检验检疫监视治理方法》中,对进口新鲜水果有一套严密的检疫制度:新鲜水果禁止邮寄和随身携带;对进口新鲜水果果园、包装厂实行注册登记制度,凡是拟向我国输出水果的果园、包装厂都须在出口国按要求注册。

  在此,检验检疫部门提示我市进口水果贸易商,进口名录内的水果品种,在签订贸易合同或协议前,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向国家质检总局申请办理进境水果检疫审批手续,并取得相关许可证。另外,输出国或地域官方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植物检疫证书也要在报检时供给。(记者 周俊英)

  延伸部分

  “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名录”:

  泰国:罗望子、番荔枝、番木瓜、杨桃、番石榴、红毛丹、莲雾、菠萝蜜、椰色果、菠萝、人心果、香蕉、西番莲、椰子、龙眼、榴莲、芒果、荔枝、山竹、柑橘(桔、橙、柚)

  马来西亚:龙眼、山竹、荔枝、椰子、西瓜、木瓜、红毛丹

  印度尼西亚:香蕉、龙眼、山竹、蛇皮果

  菲律宾:菠萝、香蕉、芒果、番木瓜

  越南:芒果、龙眼、香蕉、荔枝、西瓜、红毛丹、菠萝蜜、火龙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洋水果 真假辨别 登录网站 查一查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查个人信用报告不必再往银行跑了 登录网站即可查询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想了解自己的个人信用报告,终于不用一趟趟往人民银行跑了——现在,你只需要登录网站,输入身份证号码,便可查询到自己的信用报告、信用信息概要等。而且,通过网上查询还有一个现场查询不具备的好处,即超过两次以上的查询是免费的,而现场查询从第三次起每次要收取25元的工本费。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