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安阳市中招昨日开考 学子轻松“上阵”

2017-06-26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csBGcLPW..jpg.jpg

考生考完,微笑着走出考场。

  6月25日,2017年安阳市中招考试拉开帷幕,安阳市市区14436名考生走进12个考场参加考试,各考点前人潮涌动,考生在家长的陪伴下提前赶到考点做着最后的准备。

  【考生】充满信心 轻松“迎战”

  当日8时许,记者来到市第八中学考点前,看到不少家长围着孩子轻声叮嘱,希望孩子能轻松“迎战”。也有一部分学生虽然在拥挤的人潮中,却依然选择埋头看书。在校门口北侧的人行道上,只见两个学生飞快地跑向一辆私家车。原来,两人是市幸福路中学的考生,她们是来找等在考场外的家长取历史课本的,以便在第一科语文考完后复习第二科历史。“早上五点我就起床了,吃过早饭又抓紧时间看了看书,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学生小王说。

  一些赴考考生的心态比较放松。在不少考点门前,有三五成群聚在一起有说有笑的考生。部分考生表示,与其一个人孤独地等待走进考场,不如和同学们在一起聊会儿天,这样还轻松些。

  【家长】陪考“大军” 紧张守候

  当日8时30分,随着考试铃声响起,中招考试正式开始。各考点有一些家长陆续散去,不过不少家长还是在考点外等候,由于天气较热,宣传机构的帐篷下、树荫下,都成了陪考家长的休息区。中考结束之后孩子应该去哪所高中,成了家长们交谈的热门话题。

  “选择高中首先得看学校的风气如何,成绩排名是次要的。”在市第八中学围墙外的阴凉处,一位家长坐在马扎上与另外两名家长探讨着。也有家长选择距离家近的学校。市民梁女士说,孩子本来在梅园中学上学,可是从学校到家需要倒车,交通太不方便。高中学校就想找个离家近的学校,方便孩子上下学。

  “我希望我家孩子能考上重点高中,但是不强求,孩子考成什么样就什么样吧,不想给他太大压力。”赵女士的孩子成绩不错,所以她希望女儿能考上市一中,但是分数又有点悬,所以她心里非常紧张。

  【交警】警车随时待命 保障出行畅通

  “您好,您正在驶入中考考试区域,请不要鸣笛和长时间停留。”9时许,在市第八中学考点外,安阳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的一位民警对一位机动车驾驶员说,提醒这名驾驶员注意附近中考的学生。

  在市第八中学门口停着一辆警车,数名交警在周边指挥交通,保障车辆畅通和安全。据了解,该校周边有多个小区,由于不少送考家长直接将车辆停在校门口堵塞交通,交警们分别守住学校的两个出入口,为考点提供交通保障服务。

  “我们一定尽全力确保考场周边的交通秩序,为考生们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同时确保畅通。同时,警车待命,一旦遇到突发状况,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服务考生。到目前为止,考场外一切正常。”正在执勤的孙警官说,他和同事早上七时之前就已经守候在考点附近了。

  【班主任】坚守考场外 站好最后一班岗

  当日12时许,考生陆续走出考场,不少接到孩子的家长连忙送上冷饮、遮阳伞等为孩子降温,而在人群中,记者见到一位戴着眼镜、身穿蓝色休闲服的女士在跟不少家长和学生道别,她是市曙光中学毕业班的侯老师。

  “我们班共有55名学生在这个考点考试,虽然不少学生家长也来陪考了,但我还是不放心,早上7点就来到考点陪考。今天上午已经考了两科,但我没有问任何一个学生的考试情况,就怕影响他们接下来在考场上的发挥。”侯老师说,作为一名教了这届学生三年的班主任,她心情非常复杂,“既舍不得他们离开,又希望他们考出好成绩。我现在只有站好最后一班岗,陪孩子们度过这两天的非常时期。”(记者 徐依依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中招 考点准备 考生 2017年 拉开帷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尤清立带队现场督察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2016年6月3日,洛阳市政法委副书记尤清立带领市教育局、公安局、城建局等相关委局主要领导人,对洛阳市2016年高考考点的筹备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 4类招生可降分投档 压线考生可以关注

    高考分数线公布之后,考场发挥不太好的学生可以关注一些特殊类招生,根据政策,定向就业招生、部分农林类院校相关专业、民族预科班、民族班可降分投档录取。本科二批的免费全科师范定向就业计划,志愿填报到定向就业地(县),录取时在本校调档分数线上不能完成计划的,参加征集志愿,经征集仍未完成计划的,可适当降分,直至完成计划。

  • 河南高考分数线公布:全省104093名考生过一本线

    6月24日下午,河南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文科一本516分,二本389分;理科一本484分,二本342分;高职高专180分。

  • 粗心考生遇迷糊家长 考点工作人员帮忙送书包

    昨日11时许,在焦作市一中招考点,一名家长拿着孩子的书包急着找考点工作人员帮忙。 一名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根据这名家长提供的考生姓名和考场序号,一路小跑将书包送到考生面前。

  • 2017高招咨询会如期举行

    填报建议:理科分数632分以上,全省排名在1800名以内;文科分数608分以上,全省排名在900名以内,可考虑填报。填报建议:理科全省排名在28000以内,分数超过一本分数线60分以上;文科分数超过一本线30分,可考虑填报。

  • 7所公安类院校在我省招生1297人 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5日至28日

    省招办6月21日发布消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河南警察学院等6所公安院校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1所公安现役院校,在我省投放公安类本、专科招生计划1297人。填报公安院校和公安现役院校的考生,需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政审、面试、体能测试或军检,合格者方能参加我省普通高招提前批次录取。

  • 7所公安类院校计划在豫招1297人 未婚考生才能报考

    今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河南警察学院等6所公安院校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1所公安现役院校,在我省投放公安类本、专科招生计划1297个。

  • 今年高校招生严禁以“预录取协议”抢生源

    随着高考成绩公布日期的临近,招生录取工作也将随后分批展开。严禁高校超出省招办核准的录取考生名册发放录取通知书,严禁在发放录取通知书环节更改考生录取专业等重要信息。

  • 注册设备监理师执业资格考试29日开始网上报名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的注册设备监理师执业资格考试6月29日起开始网上报名。据了解,今年的注册设备监理师执业资格考试实行网上报名和考后现场资格审查相结合的办法。

  • 考生快来看!学这些绿牌专业 找工作不再难

    《就业蓝皮书:2017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日前发布,今年的绿牌专业随之出炉,或许对考生填报志愿有所帮助。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