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安阳市妇联、安阳应急救援队开展预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2017-07-05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7月3日,市妇联、安阳应急救援队走进文峰区王村小学,开展预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与该校1500名学生展开“零距离”互动。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市妇联开展预防溺亡事故专题宣传系列活动之一。

  安阳应急救援队工作人员一一详细讲解预防溺水的办法以及溺水后的自救及互救常识、技巧。学生们仔细地聆听,并在应急救援队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用模型假人实际操作,掌握溺水抢救技能。

  参与活动的安阳应急救援队队长王东介绍,发生危险时,孩子们自救互救很关键,多了解些应急知识会为挽救生命争取时间。

  据市妇联儿童部有关人员介绍,今年5月,市综治办要求各级综治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推进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市妇联根据自身职能优势,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当前平安建设的一项任务,先后走进村庄、学校、社区等,开展预防溺亡事故专题宣传活动。“希望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能够提高孩子们预防溺水的意识以及自救逃生本领,让他们平安快乐地度过假期。”该工作人员说,下一步,市妇联还将继续开展预防溺亡事故专题宣传活动,深入留守儿童较集中的县区进行公益宣传教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妇联 安阳应急救援队 预防溺水 宣传教育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为了夯实校园安全,将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到位, 6月7日上午,西平县柏城王司庄小学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了名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专题教育视频。

  • 预防溺水,珍爱生命——古荥小学在行动

    为增强幼儿安全意识,6月7日,郑州市惠济区古荥小学开展了系列“预防溺水,珍爱生命”安全教育活动,使全体师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树立良好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为了夯实校园安全,将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到位, 6月7日上午,西平县柏城王司庄小学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了名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专题教育视频。

  • 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举行“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宣誓仪式

    天气渐热,为切实加强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6月7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举行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誓仪式暨签名仪式。

  • 泌阳食药监开展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汛期即将来临,为了有效预防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小学生预防溺水的意识,保障小学生的安全。六月六日,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志愿者们利用走进校园学校。积极开展以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