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安阳师范学院内黄义务支教团队:连续七年为爱驻守

2017-07-17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7月9日,由安阳师范学院组织的“爱暖童心 阳光圆梦”内黄义务支教团队再次来到内黄县后河镇进行义务支教活动。这是该支教团队连续7年为爱驻守,为留守儿童义务支教、奉献爱心。

  安阳师范学院组织的“爱暖童心 阳光圆梦”大学生支教团队于2010年成立,由该学院2009级学生王伟发起,厦门大学、河南大学、信阳师范学院等高校学生共同参与组建。该支教团队成立以来,分别在内黄县后河镇、井店镇等地辅导学生1000余次。他们积极为学生开展作业辅导、知识扩充、安全教育、素质拓展、心灵抚慰、爱心捐赠等活动,受到团中央和团省委的表彰,并得到共青团内黄县委以及学生家长的好评,被团中央确定为国家重点支教团队,先后荣获国家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安阳师范学院五星级志愿服务队等荣誉称号。

  支教团队成员手工制作了精美的明信片,上面印有他们的联系方式。收到明信片后,许多孩子难掩心中的喜悦。家长和村民也带着对他们的好奇和友善的态度来到学校与支教团队成员聊天,讨论孩子的学习事宜。支教团队成员耐心听家长和村民述说自己的疑惑,并针对每个人的不同情况答疑解惑,整个学校充满着温馨喜悦的气氛。

  “由于农村留守儿童较多,从招生情况看,这里的孩子大部分是由老人看管。暑假期间,孩子的作业问题以及出现溺水等意外事故的安全问题较多,教育他们如何避免很关键。我们将时刻关注留守儿童,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他们。”支教团队成员吴维闽说。(王一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师范学院 内黄义务支教团队 连续七年 为爱驻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