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高新区基层干部:参加社会心理服务培训

2017-07-17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通过培训,我对心理服务的内涵有了深刻认识,掌握了如何在工作中运用心理疏导化解矛盾的基本技能,对以后更好地开展基层综治工作更有信心了。大家都认为,这次培训很有必要,效果很好。”7月15日,参加了社会心理服务培训班,高新区商颂大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岩表示颇有收获。

  为建立健全街道、社区心理健康服务网络,提高基层干部心理健康服务及管理水平,从7月13日开始,高新区综治委组织辖区各街道、社区基层干部200余人,参加为期3天的社会心理服务骨干人才队伍技能培训班。该培训班邀请全国知名心理咨询师、河南大学教授王瑶以及安阳工学院、安阳师范学院心理学教授和社会心理学专家围绕“了解心理健康”“心理问题的辨识”“运用短程焦点技术化解矛盾纠纷”“了解压力下的沟通模式与雕塑”“提高与来访群众的沟通技能”等内容为基层干部授课。培训期间,专家从理论知识、实践案例等方面对与基层工作联系紧密的相关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课堂问答、情景模拟、团体活动等互动方式,充分调动学员的积极性,提高培训质量,保证培训效果。

  高新区综治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由心理问题引发的社会问题、极端行为等时有发生,需要积极探索推进社会心理服务工作。今年年初,高新区被省综治办确定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试点以来,通过举办社会心理健康服务宣传月、知识讲座等活动,积极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疏导服务等工作。目前,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正在有序推进。(记者 郭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新区 基层干部 社会心理 参加服务培训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支路背街“靓”起来 小巷“换装”换民心

    郑州高新区支路背街是高新区道路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沟通着主次干道,减缓人流,车流,物流压力,在方便市民出行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7月7日上午,郑州市精细化管理办公室督导处处长张斌一行到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对改造后的支路背街进行督办

  • 郑州户籍新政:缴满两年社保 全家都能落户

    郑州县(市)、上街区户籍人口想迁入中心城区,也须符合上面所说的迁入中心城区的规定。是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和迁入城镇的农村籍退伍转业军人的落户限制。

  • 郑州高新区精细办召开第三批支路背街协调会

    为落实郑州市精细办支路背街工作会议精神,加快第三批支路背街整治工作,6月30日上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精细化管理办公室组织相关单位召开第三批支路背街现场协调会。梧桐办事处、枫杨办事处、市政局、市政公司主要负责人陪同查看。

  • 高新区教体局召开2017年“双创”工作会

    为全面推进“双创”工作顺利进行,6月28日下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教体局2017年“双创”工作推进会在高新区教体局多功能厅召开。

  • 高新区石佛办开展“四乱”整治行动

    为加强城市管理,改善市容市貌。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佛办事处针对辖区内五龙口南路、洲海路、秦岭路等路段,加大早晚巡视力度,彻底杜绝“四乱”展开专项整治行动。

  • 高新区石佛办启动卫片图斑拆迁工作

    根据国土资源部、郑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卫片图斑拆除工作精神,按照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统一部署,高新区石佛办于近期启动辖区内老俩河村卫片图斑拆迁工作。

  • 高新区对禁养区畜禽养殖场、河道养殖网箱开展攻坚

    6月18日,记者在高新区一些村庄看到,养殖污染治理攻坚宣传标语被醒目地张贴在村头。该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已列出具体的时间表,河道养殖网箱必须按照时限自行拆除完毕,畜禽养殖场必须按照规定时限自行关闭到位。

  • 高新区精细办开展“精品街”整治行动

    为打造支路背街“精品街”,6月26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精细化管理办公室牵头组织,联合执法局、梧桐办事处等部门,对桂花街、梧桐街、银屏路三条路段,开展不规范门头牌匾专项整治行动。

  • 高新区完成秋播面积2.54万亩 秸秆实现“零焚烧”

    6月19日,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当天该区顺利完成麦收、秋播面积2.54万亩,田里没见一把火、秸秆实现“零焚烧”。

  • 高新区向专家“讨要”臭氧管控良方

    6月22日,记者从高新区了解到,为切实加强臭氧管控,该区专门邀请有关专家到辖区“把脉问诊”,并“讨要”防治良方。目前,高新区已对5个限产单位下达了限产通知,对3个混凝土搅拌站进行了查封停产处理,对已排查出的20余家小型汽车喷漆厂进行取缔,对15家汽车4S店实施错峰生产。

  • 9旬老人独自外出迷路 高新区民警为其送回家

    2017年6月20下午14时许,在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椿路谦祥万和城商业街有一名80多岁老人,老人显得很着急,嘴里不停的说话,说了一大串,可围观的市民都听不懂。

  • 高新区第一幼儿园举办毕业留宿活动

    6月20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一幼儿园举办了大班孩子毕业留宿活动。孩子们的适应能力远远超出爸爸妈妈、老师们的想象。

  • 安阳市高新区自助办税厅投入使用

    6月21日,安阳高新区海河大道中段24小时自助办税厅,纳税人在导税员的指导下,正在自助办税终端机上办理涉税业务。

  • 高新区精细办依法取缔违规广告牌

    6月20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精细化管理办公室牵头组织,联合行政执法局指挥中心、创新大道中队、交警二大队、枫杨办事处、沟赵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对西四环跨街天桥广告牌进行依法拆除。

  • 高新区精细办开展门头牌匾专项整治行动

    6月20日上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精细化管理办公室牵头组织。联合执法局莲花街中队、交警二大队、枫杨办事处对支路背街银杏路和银屏路开展专项门头牌匾整治行动。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